注册

株洲火灾牵出“制毒工厂” 收缴冰毒原料30吨


来源:三湘都市报

株洲清水塘老工业区的一起火灾,牵出了一个藏匿很深的制毒工厂。日前,株洲警方摧毁我省最大的制毒工厂,抓获9名嫌疑人,收缴制毒原料约30吨,半成品麻黄碱300公斤,成品30公斤,此案曾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

株洲清水塘老工业区的一起火灾,牵出了一个藏匿很深的制毒工厂。日前,株洲警方摧毁我省最大的制毒工厂,抓获9名嫌疑人,收缴制毒原料约30吨,半成品麻黄碱300公斤,成品30公斤,此案曾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

蹊跷火灾牵出制毒工厂

今年4月3日,株洲清水塘老工业区发生了一起蹊跷的火灾:一家厂房突然起火爆炸,事发后工人全部离开,老板不知所踪。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民警实地查勘发现,厂房内存有大量麻黄碱。“这是制作冰毒最后一步所用的原料。”石峰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李志勇介绍,警方由此初步认定这是一个制毒工厂。

经过一个多月的秘密侦查,专案组基本掌握了该制毒团伙的信息:这是一个横跨福建、湖南、山东、广东、贵州五省的特大制毒团伙。

5月31日,主犯伊华潜入湘潭,专案组统一行动,一举将9名涉案成员抓获。此前,该团伙非法制造麻黄碱约300公斤,已运回福建售出。

团伙头目原是苗木老板

经审讯查明,团伙头目伊华为福建人,曾经营苗木生意,拥有千万资产,在一次投资失败后,想到了贩毒。

“麻黄碱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气味特别刺鼻,他们就选址在工业区里,以免被发现。”李志勇介绍,若不是工厂爆炸,这个团伙或许还要晚些被发现。为了彻底铲除制毒源头,专案组已于本月中旬奔赴山东济南,将制毒原料供应者尹某抓获归案。(文中人物系化名)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李永亮

通讯员沈徽丁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制毒工厂 火灾 原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