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布局五大金融区 每年筹措6000万扶持金融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24日讯2020年前,长沙将重点建设5个金融区,每年筹措不少于6000万元资金扶持金融业发展。记者今日从长沙市政府获悉,《关于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业的若干意见》已经印发,7月10日起施行。 近期打

本报6月24日讯 2020年前,长沙将重点建设5个金融区,每年筹措不少于6000万元资金扶持金融业发展。记者今日从长沙市政府获悉,《关于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业的若干意见》已经印发,7月10日起施行。

近期打造

五大金融区

未来长沙,金融功能区总体布局是什么样子?那就是“一主、一副、一区、一园”。即:一主,芙蓉中路金融街;一副,沿江金融集聚带;一区,金融后台园区;一园,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创新园。

而2020年前,长沙将重点建设芙蓉中路金融街(北至伍家岭,南至侯家塘的芙蓉路两厢,其中核心区域为长沙金融生态区和芙蓉广场周边地区)、南湖金融功能区(东至书院路,西至湘江风光带,南至南湖路,北至劳动路)、滨江新城金融商务区(东至湘江风光带,西至观沙岭路,南至银观东路,北至长望路)、长沙金融后援服务中心(东至马桥河路,西至望城大道,南至月亮河,北至普瑞大道)、高新区科技金融创新示范园。

每年6000万元

扶持发展

据了解,长沙将设立市级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从2014年起,市财政每年筹措不少于6000万元资金,设立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并建立逐步增长机制,扶持金融业加快发展。

同时,长沙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措施。如,对新设或迁入本市的金融机构,自开业年度起3年内,贡献突出的给予相应的专项奖励,每家每年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金融 长沙 6000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