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银行内抢20万 跑出百余米被15岁初中生踢倒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我刚刚差点就抓到了一个抢劫犯。”6月1日下午,15岁的初中毕业生张宇(化名),回到家中后,忍不住高兴地告诉母亲,就在半小时前,自己做了一件好事。 6月1日下午3点左右,浏阳市民邓勇(化名)

本报长沙讯“我刚刚差点就抓到了一个抢劫犯。”6月1日下午,15岁的初中毕业生张宇(化名),回到家中后,忍不住高兴地告诉母亲,就在半小时前,自己做了一件好事。

6月1日下午3点左右,浏阳市民邓勇(化名)刚从银行取出的20万元钱被一名尾随的男子抢走。该男子狂奔数百米后,被邓勇和路人追上,遂扔弃20万逃跑。帮忙追赶的人,正是今年15岁的张宇。

6月24日,记者联系上了张宇的母亲吴丽(化名)。吴丽介绍了儿子当时的经历。她表示,现在已经是暑假,张宇跟随她到公司来打暑假工,“前天跟我在仓库里忙,今天已经去乡下送货了。”

吴丽介绍,当时张宇很高兴,告诉家人,自己刚刚差点就抓到了一个抢劫犯。

听到张宇差点要抓到抢劫犯的事,吴丽也很高兴,但“事后还是有点担心”。吴丽说,毕竟他还是个孩子,怕他受伤。

据吴丽介绍,6月1日,正好是端午假期。张宇作为一名要参加中考的田径特长生,当时已经参加完体育类的考试,只等着参加文化课的考试了。

当天下午,他和同学聚会后,便来到圭斋东路的公交车站,准备搭乘公交车回家。

吴丽介绍,听到有人喊抢劫后,张宇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在前面跑,后面有人在追,“眼看着追不动了”。

这时,张宇拔腿就朝前面的年轻男子逃离的方向跑去。

“估计他是特长生,所以跑得快。”吴丽说,张宇追上了犯罪嫌疑人,并且踹了对方一脚,对方摔倒在地上,而抢来的20万元钱也滚落到一边。

这时,犯罪嫌疑人来不及捡钱,立马爬起来又跑,张宇继续追。不到两步远,张宇又抓到了对方的雨衣,但是被对方挣脱了。随后犯罪嫌疑人翻过了护栏,往小巷子里跑去。张宇没有停下来,也继续追。

“到了巷内之后,对方掏出了一把刀指着他。”吴丽介绍,这时张宇才感觉有点怕,没有再继续追下去了。

吴丽说,事后事主邓勇曾想上门感谢张宇,但她拒绝了。“金钱上面的感谢就算了,见一面还是可以的。”据吴丽介绍,因为平日对张宇的管教很严,尤其在金钱方面。所以“一旦涉及钱,就怕小孩子的想法会变”。

吴丽称,因为张宇喜欢体育,所以从初中开始,就让他学习体育。“这个真没有什么。”吴丽说,自己平时教育儿女的第一条准则是首先要学会做人,才能学会做事。

24日,记者从浏阳警方了解到,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民警提醒]

未成年人既要有正义感,也应注意自我保护

民警表示,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是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但前提是要特别注意自我保护,张宇的行为值得表扬,但不鼓励。年轻人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要机智灵活,要讲究策略,避免无谓的牺牲。特别是对于未成年的学生,既要有正义感,也应注意自我保护,尽量不要与违法犯罪者正面冲突。遇到突发情况,可寻求周围人的帮助,并尽快报警。

(潇湘晨报记者 李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男子 银行 米被15岁初中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