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收件人”无钱付账 抢夺“网购”包裹被拘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24日电(记者 刘良恒)因手头拮据,湖南一男子竟突发奇想,通过虚假用户信息“网购”货到付款的货物,然后在快递员送货时实施抢夺。 长沙市公安局24日通报,该局高新区分局近日破获1起“收件人

新华网长沙6月24日电(记者 刘良恒)因手头拮据,湖南一男子竟突发奇想,通过虚假用户信息“网购”货到付款的货物,然后在快递员送货时实施抢夺。 长沙市公安局24日通报,该局高新区分局近日破获1起“收件人”抢夺快递公司包裹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并成功追回被抢财物。

据介绍,6月12日10时许,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麓谷派出所接到某速递公司员工张某报警,称其在高新区麓谷街道奥林匹克花园小区附近送快递时,被1名网购注册信息为盛某的“收件人”在签收包裹时抢走1件货到付款的快递包裹,内有一块标价9798元的翡翠观音。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录像,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相貌特征,随后发现犯罪嫌疑人藏匿在岳麓区永安安置小区内。6月16日上午,蹲守多日的民警在该安置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并在其住处起获抢夺而来的翡翠观音。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罗某因经济拮据,遂萌生抢夺快递公司包裹的念头。6月9日,罗某冒用陌生人盛某的身份信息,在拍拍网上成功注册并购买了1件货到付款的标价为9798元的翡翠观音。6月12日10时许,犯罪嫌疑人罗某在高新区麓谷街道奥林匹克花园小区附近“签收”该包裹时,趁快递公司送货员不备抢夺该包裹迅速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因涉嫌抢夺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包裹 件人 湖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