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严父”给11年后的儿子写信 网友感动点赞


来源:红网

袁庚良和儿子在长沙世界之窗玩(受访者供图,2011年摄) 日前,袁爸爸在本地论坛上传了一封近2000字的《给我的孩子》的信。在信中,袁爸爸首次将“儿子,我爱你”说出口,并倾诉了在那看似无情的行为下所

袁庚良和儿子在长沙世界之窗玩(受访者供图,2011年摄)

日前,袁爸爸在本地论坛上传了一封近2000字的《给我的孩子》的信。在信中,袁爸爸首次将“儿子,我爱你”说出口,并倾诉了在那看似无情的行为下所包含的浓浓父爱。这封信感动了许多网友。

儿子过7岁生日,他给未来18岁时的儿子写信

发帖者叫袁庚良,32岁,在某国企工作。平时他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次孩子过7岁生日,他决定给未来18岁的儿子写一封信,用文字向儿子解释掩藏在“严格要求”下的父爱。

袁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如今中国的许多家庭,长辈们习惯了溺爱孩子。可他希望孩子能从小养成好的习惯,学会独立自主的解决问题。所以袁先生会比较严格的要求儿子,偶尔会动用“武力”。

比如在儿子5岁时的一次家庭聚会上,因为儿子挑食,袁先生选择了严肃制止。“当时儿子感觉很委屈,两眼含泪地看了下我,却又在爷爷奶奶的‘壮胆’下继续任性。为了让他吸取教训,我用竹篾打了他屁股,并让他妈妈不去理他。”

对这种严厉,袁先生说,孩子还太小,他还不能理解你这种爱他的方式。作为小孩,他喜欢玩,只想去做自己乐意做的事情。

另外,近年来由于工作越来越忙,袁先生和儿子相处的时间不断减少,“有时候,工作日期间加起来和儿子相处的时间还不足1小时。”袁先生颇为失落地说,“儿子也喜欢待在家里玩。”

于是在儿子7岁生日那天,袁先生首次给11年后的儿子写了一封信。希望以后儿子能理解父亲对他的爱。袁先生在信中写道:作为父亲,我爱你。我对你的爱,11年前你还不能理解,而现在你有了独立的主见和思想,也应该能了解我对你的感情。

网友点赞“好父亲”,专家建议还需多陪伴

袁先生这一封直抒心意的信,得到了网友的点赞。

网友“拉拉006”写道:“能有耐心写完这么长一篇心里感触,好父亲。”

有人则是为信中所描述的父子温馨互动所触动。“好感动,孩子的世界单纯有爱,哪怕你打了他,哭过后,依然腻在你怀里,给你最纯真的笑脸。”网友“丸子同学” 写到。

株洲市一中心理高级教师丁光木认为,当小孩的自我评价体系不够成熟时,父母可以采用写信的方式加强小孩对父母的理解。不过他也提醒,父母更需多陪伴小孩,多参加亲子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儿子 网友 严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