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设“世界杯综合征门诊” 小伙熬夜看球中风


来源:湖南日报

29岁小伙熬夜看球“中风” 本报记者 段涵敏 陈惠芳 通讯员 杨文 29岁的黎先生,“颠倒黑白”熬夜看球,险些丢了命。 6月22日晚,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22病室,黎先生说话仍有些含糊不清。回忆起一

29岁小伙熬夜看球“中风”

本报记者 段涵敏 陈惠芳 通讯员 杨文

29岁的黎先生,“颠倒黑白”熬夜看球,险些丢了命。

6月22日晚,省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22病室,黎先生说话仍有些含糊不清。回忆起一周前的一幕,他感慨自己“从鬼门关前走了一圈”。

原来,黎先生为了享受看球气氛,在离家不远的网吧熬夜看球。连续“酣战”两晚后,6月14日上午,看完球的黎先生回到家中补觉。

当天下午3时左右,母亲叫他起床吃中餐,他没回应。母亲认为他太累了,就没有催他起床。

6时左右,父亲叫他吃晚饭。黎先生起床后,走路歪歪斜斜,连自己左脚的拖鞋掉了,都浑然不知。

6月15日,黎先生说话含糊不清,嘴角歪斜。吃饭时,饭粒送不进嘴里,洒落一地。父母见情况不对劲,赶紧把黎先生送到了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

急诊科医生赵红峰将他紧急转入重症监护室抢救。好在治疗及时,两天后,黎先生病情好转,脱离生命危险,转到神经内科病房,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右侧大脑约一半的面积发生脑梗,幸亏抢救及时。”该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黄远桃介绍。

医院开设“世界杯综合征门诊”

本报6月22日讯(记者段涵敏陈惠芳通讯员杨文)记者今晚从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由于近期因熬夜看球引发健康状况而问诊的患者增多。6月21日起,该院专门开设“世界杯综合征门诊”,挂靠在睡眠障碍治疗中心,该门诊将持续到巴西世界杯结束。

该院睡眠障碍治疗中心主治医师左静介绍,世界杯开赛一周多来,每天都可以接到十几位睡眠紊乱的患者。她提醒,长时间睡眠不足会使人的心情忧郁、 焦虑,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导致神经衰弱、感冒等。赛场上形势瞬息万变,心情大起大落,对心脏也是个严峻的考验。与朋友们一起观赛时,少不了啤酒、海鲜助兴,暴饮暴食,对胃肠道也是巨大的挑战。因此,很多球迷会患上“世界杯综合征”。

医生建议,尽量避开晚11时至凌晨3时这个睡眠黄金时间看球,切勿连续熬夜看球,以免给身体带来巨大负担;要用正确的态度赏球,切忌赌球;这个季节是口味虾上市、海鲜繁盛的季节,要尽量避免重口味夜宵的刺激,可选择清淡单饮食;熬夜时,慎重饮酒。当身体或睡眠出现状况后,要及时向医护人员求助, 切忌拖延时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熬夜看球 世界杯综合征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