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杯 长沙代驾业务增长率居全国50大城市之首


来源:凤凰湖南综合

记者 吴鑫矾 世界杯开赛十日,代驾司机刘浩的作息完全改变,晚饭后就睡觉,凌晨再出门。他说,从世界杯开始到现在,他每天都能用手机接上六七个订单,收入直接翻了一倍。 日前,国内最大的专业代驾公司“e代驾”

记者 吴鑫矾

世界杯开赛十日,代驾司机刘浩的作息完全改变,晚饭后就睡觉,凌晨再出门。他说,从世界杯开始到现在,他每天都能用手机接上六七个订单,收入直接翻了一倍。

日前,国内最大的专业代驾公司“e代驾”发布了世界杯开赛首周的《全国酒后代驾形势报告》,其中长沙的业务增长率接近五成,力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居全国50大城市之首。可见,在世界杯和严查酒驾的双重影响下,不少长沙球迷在酒吧、夜宵店等地熬夜看完比赛后选择了代驾。

网络代驾产值或超亿元

这份报告中显示,自6月13日2014巴西世界杯揭幕后一周,“e代驾”公司共在全国接受了约287640人的“代驾”订单,比世界杯开幕前一周环比增长30.6%。

近期酒后代驾业务最大的特色是业务时段发生变化,24时之前的业务占比下降,而24时至次日7时的业务量由12.9%增长为28%。对接受酒后代驾服务的客户调查资料显示,明确表示因看世界杯喝酒而接受“代驾”的约占23% 。

根据世界杯开赛首周的数据形势预测,整个世界杯期间全国酒后代驾总业务数将达到100万人次。如果按24时至7时平均每单100元计算,世界杯期间的网络代驾产值将超过亿元。

手机代驾业务量翻了一倍

市民李贺是地地道道的球迷,本届世界杯他非常支持比利时队。18日凌晨,比利时首次登场,他便和几个球友一起在解放西路酒吧看球。看球自然免不了喝酒,出于安全考虑,酒后他打电话叫来了代驾,将自己的爱车开回了家。

和李贺一样,世界杯与严查酒驾的影响叠加,很多长沙球迷车主都选择在酒后叫代驾,这也使得长沙手机代驾的业务量明显上升,刘浩就是受益者之一。记者采访多个手机代驾司机得知,世界杯期间代驾业务量翻倍是比较普遍的现象,特别是凌晨在酒吧的业务量翻倍增长。

传统代驾进酒吧发卡揽客

世界杯期间,细心的长沙市民到酒吧、夜宵店看球时会发现,一些酒吧的前台会有酒后代驾的宣传卡片。原来,为了更好地增加客户量,长沙本土的代驾公司都纷纷抢占解放西路的酒吧,留下公司代驾的联系方式,这样市民在喝酒看球后,就可以直接通过代驾公司将车开回家。

长沙某汽车代驾公司的负责人孙先生说,世界杯期间,每天酒后代驾的服务超过20单,都是凌晨到酒吧去接送看球的顾客,比平时增加了五成。传统代驾公司的宣传卡片进驻酒吧,一方面可以增加业务量,另一方面会增加酒吧的酒品销售。

孙先生说,交通部门对酒驾行为查处力度的加大、车主自身法律意识和防风险意识的提高,以及代驾的方便,都是世界杯期间业务量上升的原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代驾 世界杯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