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六月六山歌节7月城步开唱 将推300米合拢宴


来源:红网

(湖南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4·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将于今年7月2日(农历六月六)在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2014·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湖南省文联、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文广新局、邵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局、邵阳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邵阳市文联、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将打造成为全省性的民族文化旅游节。

湖南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4·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将于今年7月2日(农历六月六)在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

红网长沙6月20日讯(记者汤红辉)“六月六”山歌节此前已由城步苗族自治县政府成功举办了16届,已经成为湖湘地域文化的一张闪亮品牌。今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4·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将于今年7月2日(农历六月六)在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举行,届时将有湘桂黔3省7市20多个县市30多个民族的群众演员上千人参加活动。

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本届山歌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王长忠发布新闻。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省民委纪检组长范文彬,省文联副主席、省音乐家协会主席黎晓阳,省文化厅社会文化处处长刘振平,城步苗族自治县县长杨博理等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周湘主持会议。  

2014·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将以城步县城为实景,以有“南方呼伦贝尔”之称的南山冠名,以“一路山歌上南山”为主题,共有山歌节开幕式暨民族山歌会、花车巡城演唱会、美食合拢宴品鉴会、生态文化旅游体验活动、账篷之夜暨篝火晚会、湘西南旅游“新四驱”重点资源推介会等六大主题活动。 

其中,“歌起苗山”山歌节开幕式暨民族山歌会,将在城步县城狮子山景区,依托山水、草原、村落等自然景观打造原生态、无边界舞台,来自广西融水,贵州从江、沿河,本省通道、龙山、桑植和邵阳等20多个县市、30多个民族的上千名山歌选手将参加,打造原生态、开放式、多民族的山歌盛会。  

而“歌动山城”山歌节花车巡城演唱会,将在城步县城主干道,由城步、绥宁、新宁、通道等县山歌选手进入布置好的花车,沿县城主干道缓慢行进、边走边唱,与全城群众和游客共庆苗族节日、共享民族表演;“歌伴美食”山歌节美食合拢宴品鉴会,则将在县城荣昌风雨桥,摆布300米长的千人就餐合拢宴,安排邵阳各地美食,穿插油茶表演和敬酒歌舞。 

王长忠表示,本届山歌节坚持国际元素与本土文化相结合,坚持现场互动与媒体互动相结合,坚持节庆活动与生态旅游相结合,坚持节俭办事与安全有序相结合,不请明星大腕,不比排场档次,一切从俭。突出民族团结进步,打破民族界限,注重多地区融合和多民族参与;注重旅游文化导向,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借此来推介民族地区的文化资源、旅游资源、精品线路和特色产品,以此共同推进少数民族聚集地区经济大发展、文化大繁荣、民族大团结。

2014·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湖南省文联、中共邵阳市委、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文广新局、邵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局、邵阳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邵阳市文联、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将打造成为全省性的民族文化旅游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山歌 六月六 首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