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妻子取钱遭拒报警 丈夫伪造存单面临牢狱之灾


来源:三湘都市报

6月18日,通讯员打电话给记者说:这是个让人啼笑皆非的案件。再后来,男人拿着真存单去银行把7.5万元全部提走,再悄无声息地把假存单放进了柜子里。今年5月份,妻子突发奇想,想查查看这笔存了三年的存款现在有多少利息,拿着假存单就上了银行。

6月18日,通讯员打电话给记者说:这是个让人啼笑皆非的案件。办案的女检察官用一句话就把整件事总结完了,“男人千万别骗老婆”。

被批捕的是邵阳市邵东县一名年近40岁的男人,涉嫌的罪名是伪造金融票证罪。报案人是他的老婆,不过现在肠子都悔青了。

记者核实

事情是这样的:约3年前,这对夫妻攒下了7.5万元现金。觉得放家里不安全,两人一起去邵东县一家银行存了个定期。存款单由妻子保管,一直放在家中的柜子里。今年4月底,男人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打起了这7.5万元的主意。

也许是怕女人不同意,也许是急昏了头,他没和老婆打声招呼就拿走了存款单。随后,男人在县城里的一个打印店花7元钱,“制作”了一张一模一样的假存单。

再后来,男人拿着真存单去银行把7.5万元全部提走,再悄无声息地把假存单放进了柜子里。

今年5月份,妻子突发奇想,想查查看这笔存了三年的存款现在有多少利息,拿着假存单就上了银行。女人从银行柜员口中得知存单是假的、账户已空后,情绪十分激动。她对银行的工作人员说:“走,我们找警察评理。”

在民警的介入下,银行调取了4月底男人取款的录像,妻子这才发现钱不是被别人取走了,而是自己的老公。然而,事情并未就此结束,因为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男子目前已经被邵东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如果法庭最终认定男子的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数年的有期徒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男人 存单 妻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