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阳六年级男孩为救好友牺牲 父亲泪流满面


来源:湖南日报

6月14日下午4时许,该镇发生令人痛心的一幕,为救14岁溺水男孩钟棋,好伙伴钟喜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2岁。钟棋奋力拉住了钟喜的手,但茅草根本支撑不了他俩的重量,“哗”一声,两人连同茅草一起掉到池塘里。

他用力推伙伴上岸,自己沉入水底

为优等生钟喜泪奔

本报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左懋魏 戴瑾昕

6月16日早读时间,武冈市邓元泰镇黄茅完小六年级99班,班主任邓星顺组织全班,为学生钟喜默哀三分钟,很多同学哭成泪人。

6月14日下午4时许,该镇发生令人痛心的一幕,为救14岁溺水男孩钟棋,好伙伴钟喜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2岁。

当天,该镇中山村10组少年钟喜、钟棋、钟海等三人从黄茅赶集回来,相邀到离家不远的池塘边玩耍。在外乡读初一的钟棋萌发了下塘洗澡的念头,他独自脱掉衣服下了水,先在池塘边玩水,不慎脚下一滑,掉进了深水区,吓得大呼救命。

听到呼救,钟喜立即从约50米外的地方跑过来,不会游泳的他趴在离水面1米多高的岸上,一手抓住茅草,一手尽量伸向池塘里的钟棋,“别紧张,抓住我的手”。

钟棋奋力拉住了钟喜的手,但茅草根本支撑不了他俩的重量,“哗”一声,两人连同茅草一起掉到池塘里。

在水里,钟喜从后面用力推钟棋的臀部,很快,钟棋游到了塘边,迅速抓住岸边的茅草爬上了岸。因为过度惊吓,他瘫坐在地上一动不动。而钟喜在池塘的深水区扑腾一会儿,很快沉入水中。此时,钟海回过神来大喊:“有人落水了……”

离池塘约300米处,正在建房的三位工人急忙赶过来。可池塘里已不见人影,只漂浮着两只凉鞋。三人迅即下水打捞,十多分钟后,钟喜被捞上了岸。三位工人马上采取急救措施,但钟喜嘴角渗血,已经停止呼吸。

“当天下午6点左右,当地村民和钟喜的家人,用木板钉了一个简易木盒,把钟喜埋在了对面长满松树的山上。”当地一村干部痛心地说。

采访中,钟喜的父亲一直泪流满面,默默不语。

“孩子很懂事,经常帮家里扫地、煮饭,他不怕苦,还下地插秧,打禾……”提起儿子,钟喜的母亲泣不成声。

“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一下就没了呢……”在场村民跟着抹眼泪,都夸钟喜是个好孩子。

“他是劳动委员,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是今年学校推荐上市属重点初中的8个学生之一。他突然离去,全班同学很伤心……”说起钟喜同学,班主任邓星顺几度哽咽。

钟喜舍己救人的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据悉,当地教育部门正为他申报“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钟喜 小学六年级 男孩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