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汽修厂客车轮胎爆炸 老板被冲出3米身亡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日前,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箭弓山小区一汽修厂,正在修理的客车轮胎突然发生爆炸,汽修厂老板被冲出3米多远,经抢救无效身亡。汽车维修技师廖明介绍,天气越来越热,车辆停靠在太阳直射的地方,地面热量使得轮胎胎压增大,容易导致爆胎。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日前,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箭弓山小区一汽修厂,正在修理的客车轮胎突然发生爆炸,汽修厂老板被冲出3米多远,经抢救无效身亡。

汽修厂老板彭师傅被爆炸产生的冲击力冲出3米远,倒在了血泊中。附近邻居告诉记者,当时彭师傅正在维修客车的右后轮,当他将轮胎拆卸下来充气时,轮胎却突然爆炸。彭师傅颅内大出血加之颅骨骨折,病情危重,虽经医院一整天的抢救,彭师傅还是不治身亡,留下怀孕的妻子和年迈的父母。

因为汽车轮胎突然发生爆炸致死、致伤事件不胜枚举。那么一个卡车轮胎爆炸的威力到底有多大呢?

据长沙理工大学力学专家介绍,一般的汽车轮胎承受的大气压是7至10个大气压。假设轮胎在瞬间爆炸,短距离产生的冲击波,足够把人的骨头震断。

“一辆大型货车轮胎爆炸后产生的威力不亚于一颗手榴弹。”该专家补充解释说,对卡车轮胎来说,破口越小则冲击力越大,破口大的话,冲击力则不会很大。爆炸点6米范围内都属于危险区域,离爆炸点越近越危险。

汽车维修技师廖明介绍,天气越来越热,车辆停靠在太阳直射的地方,地面热量使得轮胎胎压增大,容易导致爆胎。

天气炎热,轮胎内气体容易膨胀,也会成为爆胎的导火索。“每个胎都有严格气压标准,充气时不能超过这个范围;驾驶员要经常检查轮胎,发现问题要及时维修或者更换;并且一定要选定合格的轮胎,一些杂牌轮胎会致爆胎风险增加。”廖明说。

廖明提醒市民,天气越来越热,大家不要在汽车的轮胎前停留太久,万一车胎爆炸,会十分危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汽修厂 爆炸点 长沙理工大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