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两年来查处虚开增值税发票案金额达8.4亿


来源:潇湘晨报

无真实购销业务,以5%以上的手续费从其他单位取得虚开增值税发票几十万到几百万,然后以此申报抵扣增值税从中获利。现实情况是,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并没有销声匿迹,在巨大经济利益的驱使下,这类案件仍然呈多发、高发势头。

原标题:两年来查处发票案件金额8.4亿

本报株洲讯 无真实购销业务,以5%以上的手续费从其他单位取得虚开增值税发票几十万到几百万,然后以此申报抵扣增值税从中获利。昨日,株洲市国家税务局对外通报了4起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案件,这4家单位的法人代表有3人已被判刑,另外1人已被批捕。

近两年来,株洲共查处违法使用发票企业350户,查处非法发票84331份,涉及金额8.4亿元,查补税款、罚款及滞纳金6114万元;公安部门立案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移送检察机关起诉9起,有效地打击了发票违法犯罪活动。

然而现实情况是,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并没有销声匿迹,在巨大经济利益的驱使下,这类案件仍然呈多发、高发势头。

株洲市国税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发票违法犯罪组织已呈现集团化、智能化、信息化、专业化趋势,反侦察能力强,手段不断变换升级;同时,涉案行业比较广泛,特别是小型商贸企业、小型工业企业、农副产品收购加工企业、矿产品生产销售企业、药品经销企业、建筑安装和房地产企业等虚假发票居多;涉案企业经营期限短,虚开获利后往往迅速注销或走逃。

另外,此类案件违法手段十分隐蔽,涉案企业也大多通过伪造、借用他人身份证办理相关注册手续,成立皮包公司,大肆虚开、买卖发票;涉案企业的法律意识和税法意识又很淡薄,他们不知道如果业务不真实,买卖发票,特别是买卖增值税专用发票就是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案件 涉案企业 增值税专用发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