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美湘西》摄影展惊艳上海滩(图)


来源:红网

(《大美湘西》摄影展在“湖湘家传”非遗展展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大湘西地区神奇秀丽人文风光。《大美湘西》摄影展共展出50余幅摄影作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大湘西地区神奇秀丽的自然之美、浓郁淳朴的人文之美、幸福和谐的生活之美,让更多的人关注大湘西、了解大湘西、爱上大湘西,进一步提高大湘西地区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大美湘西》摄影展在“湖湘家传”非遗展展出,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大湘西地区神奇秀丽人文风光。

红网上海6月17日讯(特派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张建青)充满湖湘特色文化的非遗产品,与神奇秀丽的湘西人文风光相结合,将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今日,“湖湘家传”2014沪洽周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示展销活动在上海环球港4楼演艺空间开幕,并同步举行了《大美湘西》摄影展。

展出作品中,有幅摄影作品《我是大姐·我是画中人》特别引人注目。作品中的“苗族大姐”抱着一个小孩站在一幅画前。而画中的一位苗族女人,正是她本人,在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交流。当时“习大大”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考察,他握住老人的手询问年纪,听说老人64岁了,于是笑着说“你是大姐”。

《大美湘西》摄影展共展出50余幅摄影作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大湘西地区神奇秀丽的自然之美、浓郁淳朴的人文之美、幸福和谐的生活之美,让更多的人关注大湘西、了解大湘西、爱上大湘西,进一步提高大湘西地区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展出作品前,林丽霖戴着眼镜,很近的凑过去,仔细看着每一幅作品,看完还举起手机拍照。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林丽霖显得非常激动,她说,从小就在沈从文的文字里,她读到了神秘而多情的湘西,但不直观,而此次看完展览后,就显得非常立体了,“今年我一定要和家人去湖南的湘西旅游,去真正感受那里的神奇与魅力,去近距离、原生态的感受那里的文化”。

《大美湘西》摄影展由湖南省政府新闻办、省摄影家协会主办,长沙市、邵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市、怀化市、湘西自治州等市(州)政府新闻办协办,于今年4月30日在长沙首展后,移师上海“湖湘家传”非遗展展出,之后还将前往北京及东南亚继续巡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大湘西 摄影展 大美湘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