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韶山将创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来源:湖南日报

记者近日从省旅游局获悉,日前,国家旅游局下文批复同意我省湘潭(韶山)创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从2011年开始,我省启动湘潭市创建全国红色旅游综合发展示范区前期工作,2013年8月将韶山列入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从2013年至2015年连续扶持三年。

本报6月15日讯( 通讯员 黄得意 记者 易禹琳)记者近日从省旅游局获悉,日前,国家旅游局下文批复同意我省湘潭(韶山)创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这是我省全面深化旅游综合改革,创新红色旅游发展模式的一件大事。

从2011年开始,我省启动湘潭市创建全国红色旅游综合发展示范区前期工作,2013年8月将韶山列入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县,从2013年至2015年连续扶持三年。今年4月18日,省旅游局向国家旅游局申请创建湘潭(韶山)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并编制了《湘潭(韶山)创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计划从2014年4月始,用3年左右的时间将韶山建设成为中国红色文化的国际形象展示窗口、国家级红色旅游示范区。

国家旅游局要求湖南省旅游局对《湘潭(韶山)创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进一步完善,重点突出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和促进产业协调配套发展,更好地发挥韶山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作用,促进资源融合、文化融合、业态融合。要注重对革命历史遗迹、历史文化的保护,充分展示精神内涵,相关的项目建设应与主题和整体氛围相协调、与红色纪念设施相得益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红色旅游 韶山 示范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