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今起迎大范围降水过程 可能引发滑坡等灾害


来源:星辰在线

昨日,三湘大地在阳光的“炙烤”下气温一路上扬,午后省会长沙的最高气温31.6℃。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即将开始的这轮降雨与今年第7号台风“海贝思”并无关系,主要是副热带高压减弱东撤造成的。

本报讯(记者 李姝阳 通讯员 孙姣)昨日,三湘大地在阳光的“炙烤”下气温一路上扬,午后省会长沙的最高气温31.6℃。不过从今天起,长沙将迎来一次比较强的降水天气过程,明后两天降水暂歇,最高气温将降至28℃以下。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即将开始的这轮降雨与今年第7号台风“海贝思”并无关系,主要是副热带高压减弱东撤造成的。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起,省内将迎来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6日至21日强降雨带有所摆动,最强时段在18日至20日,湘中以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可能出现强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及相关部门要防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湘中 降水天气 降水过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