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辰溪一煤矿透水事故致9人被困 正全力救援


来源:怀化新闻网

15日16时左右,湖南辰溪县寺前镇桑木湾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导致9人被困井下。目前当地政府正全力组织救援。据介绍,出事煤矿证照齐全,有合法开采手续。

副省长盛茂林、市委书记彭国甫在事发现场指挥救援。(本报记者 陆晓鹏摄)

怀化新闻网讯6月15日下午4点左右,湖南辰溪县寺前镇双木湾煤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致9人被困,其中8人为当班作业人员,1人为下井查看险情的副矿长。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援,做好安抚工作,查清事故原因,举一反三,立即进行全市全方位整治,不能再发生类似事故。副省长盛茂林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救援,科学救援,防止发生次生事故;注意舆论引导,及时客观地报道事故救援情况;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采取有力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并连夜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指挥救援。正在通道侗族自治县调研的市委书记彭国甫接到报告后马上安排副市长李自成立即赶赴事发现场指挥救援,并指示辰溪县委、县政府:一要全力以赴救援被困人员,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二要严防次生事故发生,确保救援工作人员的安全;三要全力做好善后维稳工作,特别是做好被困人员家属思想稳定工作;四要妥善处理好舆情,及时客观发布信息。然后,彭国甫连夜带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宏有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从通道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在上海参加沪洽周活动的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晖接到报告后,立即指示要全力做好现场救援、医疗救护和善后维稳工作。副市长李自成在第一时间带领市政府办、安监局、 煤炭局、应急办等部门负责人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煤矿透水事故 救援 煤矿发生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