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新增一所AP官方授权学校 本周开始招生


来源:红网

6月14日下午,湖南首家全日制英美高中——长沙艾博剑桥学校新校区启动仪式举行,湖南又新增一所美国AP国际课程授权学校,湖南学子赴美途径越 来越宽广。

(美国大使馆高级教育专员Christine女士推介了美国教育)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记者 谭忠欣)6月14日下午,湖南首家全日制英美高中——长沙艾博剑桥学校新校区启动仪式举行,湖南又新增一所美国AP国际课程授权学校,湖南学子赴美途径越来越宽广。启动仪式上作为特邀嘉宾的美国大使馆高级教育专员Christine女士代表美国政府,向湖南的学生及家长们隆重介绍和推介了美国的高等教育资源。

美使馆专员鼓励学生自己申请大学

继长郡中学、湖南师大附中之后,长沙艾博剑桥学校于近日正式被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授权成为湖南省又一所AP国际课程高中。这也标志着该校成为湖南省名符其实的首家同时开设“3A”(AP、A-level、ACT-GAC)国际课程的全日寄宿制国际高中。因为该校之前已经是英国A-level课程授权学校及官方考点,以及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委员会ACT教育考试集团的官方授权学校。

Christine女士代表美国政府表示,美国有极其丰富的高等教育资源,大学及学院大学有近3600余所。美国政府非常欢迎中国学生去美国大学深造,为此美国政府特别于几年前在驻华使领馆的新闻教育处下面增设了一个部门,专门负责向中国的学生及家长们提供最权威和一手留学资讯。

Christine女士特别强调,中国的学生及家长完全可以直接申请美国大学,不需要通过其他中间途径。她们办公室可以免费向中国学生提供最全面和权威的美国大学一手信息,以及免费帮助中国学生来申请美国大学。当然,原因是美国政府已经拨出了预算来帮助中国学生们,所以,这么好的机会,她鼓励大家多来了解和尝试。

通往哈佛、耶鲁的通行证——AP国际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大学先修课程。AP课程及考试始于1955年,由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主办,美国高中生可以选修这些课程,在完成课业后参加AP考试,得到一定的成绩后可以获得大学学分。一般修一门大学的课程要花费数千美元,而参加AP考试只需要82美金,因此选修AP课程不仅可以展现学生的能力,它还是一种省钱的措施。

AP考试的成绩使用5分制。一般三分或三分以上的成绩可以在大学换取学分。美国AP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主持,在高中阶段开设的具有大学水平的课程,有22个门类、37个学科,已在美国15000多所高中里普遍开设。它可以使高中学生提前接触大学课程,避免了高中和大学初级阶段课程的重复。

目前,已有40多个国家的近3600所大学承认AP学分为其入学参考标准和该项考试为考生增添的大学学分,其中包括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世界名牌大学。AP考试每年5月举行,目前已经在全球80个国家开设。

AP成绩已成为美大学重要录取依据。根据美国大学升学顾问委员会在全美范围内所作的调查,由于美国大学已经普遍把学生在AP考试中的表现作为衡量其是否能够胜任大学学习的依据,因此AP考试成绩已经成为众多大学录取考虑因素中最为重要的依据之一。

考试通过的AP课程可以折抵大学学分,减免大学课程,帮助学生缩短大学学时、跳级,更可节省高昂大学学费。更重要的是,据统计,拥有优异AP考试成绩的高中生在未来的大学学习有更佳出色的表现和发展,美国各大学已将AP成绩看作衡量学生学习和研究能力以及应付高难度大学课程能力的重要指标。参加AP考试科目多、考分高的学生被美国名校另眼相看。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也将此作为发放奖学金的主要条件之一。

艾博剑桥学校将于本周日(22日)举行招生入学统考。该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为100人,分别为:高一新生60人,高二、高三年级插班生各20人。另,该校的招生录取要求为中考成绩4A2B,再加外教的面试。或者通过该校的自主招生考试,也可被录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AP 学校 湖南师大附中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