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阳市委书记乐当禁烟志愿者 支持民间组织禁烟活动


来源:岳阳新闻网

图为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一边驻足观看,一边与李国武亲切交谈。 图为卿渐伟见巨大烟蒂玻璃缸,感叹收集这么多烟蒂不容易。 图为卿渐伟幽默地说,这就是长期吸烟的恶果 图为卿渐伟欣喜地在条幅上签名,表示

图为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一边驻足观看,一边与李国武亲切交谈。

图为卿渐伟见巨大烟蒂玻璃缸,感叹收集这么多烟蒂不容易。

图为卿渐伟幽默地说,这就是长期吸烟的恶果

图为卿渐伟欣喜地在条幅上签名,表示支持民间组织禁烟活动。

岳阳新闻网讯( 记者宁平) 6月14日,是星期六,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参观了临湘市羊楼司镇禁烟展览馆,称赞展览很有意义,并签名,乐当禁烟志愿者,支持民间组织禁烟活动。

该禁烟展览馆,是全国道德模范、岳阳禁烟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国武创办的。

据了解,李国武是湖南知名的禁烟人士,作为省人大代表多次为禁烟提交过建议案。2008年和几名媒体人士成立了全国首个民间禁烟志愿者协会,现在已经发展到了300多名成员。每年世界无烟日期间,他都会带领禁烟志愿者深入农村、学校、街道等地开展禁烟宣传活动,今年3月,在临湘市羊楼司镇,花费50多万元,建起了全国第一家乡村禁烟展览馆,用生动的文字、真实的数据、鲜活的图照、独特的故事和感人的实物,让参观者真切感受到吸烟的危害、禁烟的意义所在。

一大早,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在临湘市委书记黄俊钧陪同下,悄悄地走进300平方米的禁烟展览馆,兴致勃勃地参观《国际国内禁烟规定》、《领导禁烟故事》、《中国禁烟活动》等8个展示区,他一边驻足观看,一边与岳阳禁烟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国武亲切交谈。最吸人眼球的是巨大烟蒂玻璃缸,装有200余斤、36万余个烟蒂,卿渐伟见之,感叹收集这么多烟蒂不容易。李国武在旁介绍,今年世界无烟日期间,他联合岳阳网络电视台、共青团临湘市委共同开展“31个烟蒂换鸡蛋” 活动,当天收集烟蒂4万多个,现场有100多名市民加入到禁烟志愿者队伍当中来。卿渐伟连声称赞活动形式好,有效果,更有意义。

在一座座吸烟带给人体危害的实物模型前,听了李国武介绍该实物模型的创意后,卿渐伟幽默地说,这就是长期吸烟的恶果。他的一席话逗得大家都笑了。

走过“禁烟从我做起”的签名条幅时,卿渐伟停住脚步说,我不抽烟,但我乐意担当一名禁烟志愿者,叫大家不要抽烟,尤其是公共场所领导干部不能抽烟,倡导文明生活习惯。说着,欣喜地在条幅上签名,表示支持民间组织禁烟活动。

李国武激动地对卿渐伟说,有市委书记当禁烟志愿者,我们民间组织禁烟组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更有劲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禁烟志愿者 支持民间组织 岳阳市委书记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