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清理146名吃空饷人员 23人问题突出被追责


来源:株洲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胡小亮 通讯员付颖)记者昨日获悉,醴陵市下猛药对“四风”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取得成效,共清理腾退办公用房7161.38平方米,清理超标超编公务用车57台,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842人,“吃空

本报讯(记者胡小亮 通讯员付颖)记者昨日获悉,醴陵市下猛药对“四风”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取得成效,共清理腾退办公用房7161.38平方米,清理超标超编公务用车57台,清理在编不在岗人员842人,“吃空饷”人员146人。

局长办公室

缩小了好几倍

昨日,记者来到醴陵市农业局办公大楼。局长易拔山的办公室在南端一间只有9平方米的房间里。而之前,他的办公室面积为37.6平方米,办公区域28.6平方米,额外还设置了休息间和卫生间共9平方米。而今,28.6平方米的办公区域已成为该局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管理站办公室了。

今年3月,醴陵市农业局就开始清理腾退办公用房。该局4楼全部腾出来,面积为625平方米,初步将给市农办进驻办公。

醴陵市纪委常委周述尧说,除了农业局,全市各部门都动起来了。截至目前,共清理腾退办公用房面积为7161.38平方米。12个在外租房的单位也经过统一调剂安排,不再在外租房。仅此一项,就每年为市财政节约资金180万元。

清理57台

超编超标公车

在醴陵市财政局对面一家停车场,一台进口福特SUV车停在那里,沾满了灰尘。原来这是醴陵市检察院自查上交的公务用车。今年2月,醴陵市制定《醴陵市一般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醴陵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严厉整治超编制、超标准配备使用一般公务用车,违规换车、借车、公车使用等问题。截至目前,醴陵已清理出超编超标公车57台,公开拍卖27台,拍卖款全部上缴国库。

清理146名

“吃空饷”人员

醴陵某乡政府干部到某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任职,拿双份工资;某单位一名年轻职工长期病休,却照样拿工资……在一份清理“吃空饷”人员名单上,记者看到了不少这样的现象。

数据显示,“吃空饷”的人员中,机关单位有13人,事业单位有20人,教育系统有109人,卫生系统有4人,共计146人。此外,醴陵市还清理了在编不在岗人员842人。

醴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易文星说:“要搞就要搞真的,要动真格,我认为这次整治行动是下了猛药。”

链接

23人因“四风”突出问题被追责

今年来,醴陵采取暗访、曝光、追责等方式,受理有关干部“四风”问题的投诉102起,开展暗访16次,发出通报4期,对27个单位通报批评。截至目前,该市因“四风”突出问题受到责任追究的有23人,其中5人受到政纪处分,18人受到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

(株洲新闻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人员 问题 吃空饷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