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第一师范教师将“毛氏六段操”改编为广场舞


来源:红网

六段操版广场舞包括手、足、头部、躯干、拳击和跳跃等动作,动作简单,音乐舒缓。 六段操版广场舞包括手、足、头部、躯干、拳击和跳跃等动作,动作简单,音乐舒缓。 单舜在指导大家的动作。 红网长沙6月1

六段操版广场舞包括手、足、头部、躯干、拳击和跳跃等动作,动作简单,音乐舒缓。

六段操版广场舞包括手、足、头部、躯干、拳击和跳跃等动作,动作简单,音乐舒缓。

单舜在指导大家的动作。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记者廖洁)没有吵闹的音乐,动作优雅舒展,6月13日傍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前坪,中老年教师们练习的一种特别的广场舞十分引人注目。

这种不一样的广场舞,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健美操教师单舜改编自“毛氏六段操“,包括手、足、头部、躯干、拳击和跳跃等动作,动作简单,音乐舒缓,有助于提升心肺功能,还能起到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效果。

近年来,广场舞作为一种大众娱乐健身活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参与,然而它“噪音过大”、“音乐不高雅”等特点也一直遭到不少市民吐槽。“在媒体上也经常出现一些市民因为广场舞而引发冲突的报道。”单舜说,看到这些报道后,她便暗自留心,并萌发了将毛泽东同志在一师求学的时候创立的六段运动体操改编成广场舞的想法。

有了这种想法以后,单舜就成为了学校中老年教师广场舞团队的“编外人员”。在独自练习了一段时间之后,单舜忐忑地向大家推荐起了六段操。让她感到意外的是,大家对学习六段操的积极性非常高,并且很快就熟练掌握了动作要领。

练习六段操版广场舞的外语系副教授罗依娜说,以前大家跳的广场舞主要以网络歌曲为主,往往伴随着强劲的舞曲节奏,在旁人听来,声音确实比较聒噪。现在练习六段操改编的广场舞以后,每天伴随着舒缓的古筝、古琴音乐运动,让既锻炼了身体,也减少了对其他人的干扰,大家都很开心。

“这样的广场舞改编得好,关键是音乐不扰民,值得点赞。”市民尹先生说。

单舜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改良动作,增加“六段操广场舞”的娱乐性和休闲性,争取让更多的广场舞者接受和参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广场舞 段操 教师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