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靖州发现600年“杨梅树王” 年产200斤杨梅鲜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14日电(记者明星 张涛)“据族谱记载,这两颗杨梅树有600年以上的历史了。”湖南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坳上镇响水村集体林场场长张遵福说。 湖南靖州响水村和木洞村是中国杨梅的主产区,两村村民

新华网长沙6月14日电(记者明星 张涛)“据族谱记载,这两颗杨梅树有600年以上的历史了。”湖南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坳上镇响水村集体林场场长张遵福说。

湖南靖州响水村和木洞村是中国杨梅的主产区,两村村民几乎家家户户种杨梅,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记者在响水和木洞二村看到,百年以上的杨梅树比比皆是。由于靖州杨梅果实大而柔软多汁,酸甜适度,风味浓郁,素有“色冠群梅、味甲江南”美誉。上述两棵有600年历史的杨梅树,树干较短,整树高度超过10米,目前每棵年产200斤左右的杨梅鲜果。

据农业部门统计,靖州县种植杨梅林6万余亩,年产鲜杨梅6万吨,杨梅酒4000吨,杨梅产业年产值近4亿元。优良的生态环境,众多的杨梅品种,绵延万亩的杨梅风光,使靖州成为远近闻名的品梅和观梅胜地。2013年,靖州被农业部、中国林学会授牌“中国杨梅生态博物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杨梅 靖州 年产200斤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