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杯期间严查酒驾 长沙4司机看球后酒驾挨罚


来源:三湘都市报

6月13日清晨6点,交警在长沙市人民路、蔡锷路口集中整治酒驾交通违法。  通讯员 许晓 摄本报6月13日讯今日凌晨,“世界杯”这个属于男人、啤酒的狂欢季正式宣告到来。长沙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看球喝酒虽

6月13日清晨6点,交警在长沙市人民路、蔡锷路口集中整治酒驾交通违法。  通讯员 许晓 摄

本报6月13日讯今日凌晨,“世界杯”这个属于男人、啤酒的狂欢季正式宣告到来。长沙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看球喝酒虽爽,但千万不要酒后开车。别以为凌晨6点交警还没起床,今年人家可是揣着赛程表蹲点查酒驾。

13日凌晨6点,巴西对克罗地亚的揭幕战刚刚结束,就有4名长沙酒驾司机被街头交警拦停。

交警凌晨蹲守酒吧街

13日凌晨4点,巴西对克罗地亚的揭幕战刚开始,芙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已经在人民路蔡锷路口守候。“化龙池酒吧一条街很多球迷聚集在一起看球,这个路口是必经之路。”从时间和整治地点来看,此次查酒驾整治很有针对性。

凌晨6点,球迷陆陆续续从酒吧里出来,表情兴奋,显然对刚结束的比赛意犹未尽。

“一起看球哪有不喝酒的,没开车。”“喝了一点酒,怕酒驾被抓,不敢开了,打车回家。”多数球迷都很明智地选择了早已等候在酒吧街门口的出租车回家,但也有少数驾驶员上了自己的车。

每场球赛结束都有整治

“喝酒了吗?”发现路口民警排查,车牌号为湘A5YF2*的小车迅速停靠在路旁。当驾驶员准备下车离开时,民警已经站在驾驶室外。

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人民路蔡锷路口就发现4名刚看完球驾车回家的司机有酒驾行为,其中酒精含量最高的达到了56。依照相关规定,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

芙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谌光曙表示,整个世界杯期间,交警部门都会一直严查酒驾,提醒球迷看球的时候不要开车,开车就不要喝酒。

在执法警车上,记者还看到了一份世界杯小组赛详细赛程表。谌光曙提醒广大球迷,每一场球赛结束前后,交警都会在长沙城区各酒吧集中路段进行集中查处。

■三湘华声全媒体

记者黄娟实习生魏艳芝

交通提示

世界杯期间开车“四不要”

据统计,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3580起,其中,醉酒驾驶4521起,酒后驾驶造成交通事故225起,死亡91人,受伤247人。

今年世界杯赛事多集中于深夜和凌晨,饭店、酒吧、大排档、城市广场等场所球迷聚集观赛的情况将大量增加,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将呈现上升趋势。长沙交警发布世界杯期间交通安全提示,呼吁广大驾驶员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不要酒后驾驶。酒精的麻醉作用将导致人的反应能力、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白酒、红酒、啤酒都具酒精度,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世界杯期间自觉遵守法律坚决抵制酒驾。

不要疲劳驾驶。睡眠不足容易出现疲劳,特别是夏季容易出现注意力降低和判断力下降等情况,请合理安排休息和观赛时间,熬夜观赛睡眠不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

不要开斗气车。不要因为球队输赢产生愤懑、愤怒、狂欢等极端情绪,强超强会、超速开车、飙车。

不要分心驾驶。切勿边开车边收听收看赛事、刷微博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酒驾 世界杯 看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