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两家企业获首届“市长质量奖” 奖金30万元


来源:湘潭在线

湘潭在线6月14日讯(湘潭日报记者曾晓蓉) “这是珍贵的荣誉,更是催我们继续奋进的号角。”6月13日上午,刚刚从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手上接过奖牌的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伟平激动地说道。在当

湘潭在线6月14日讯(湘潭日报记者曾晓蓉) “这是珍贵的荣誉,更是催我们继续奋进的号角。”6月13日上午,刚刚从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手上接过奖牌的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伟平激动地说道。在当天召开的湘潭市首届“市长质量奖”颁奖暨全市质量工作会上,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和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共同获得了湘潭首届“市长质量奖”,并各自获得了30万元的现金奖励。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蒋新祺、副局长周笑春,湘潭市领导颜集成、吴小月、肖克和参加会议。

质量不仅是企业的生存之本,更是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的发展之道。为此,2009年我市开始全面实施质量兴市战略。2011年,又率先在全省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动由质量兴市向质量强市、由产品质量向发展质量、由湘潭制造向湘潭创造、由质量管理向质量建设的重大转变。目前,全市共有3家企业荣获湖南省省长质量奖,累计获得中国名牌2个、湖南名牌114个,驰名商标27件,著名商标146件,“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196个。2013年,市人民政府还被省政府授予“全省质量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市长质量奖”是我市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胡伟林为两家获奖企业颁奖。他指出,从经济发展来看,质量是“三量齐升”的关键;从民生福祉看,质量是人民生命健康的保障;从社会治理看,质量是实现公平正义的基石。

因此,对质量工作本身,全市要有更高的标准。在工作取向上,要由履行部门职责向推动发展全局转变;在绩效追求上,要由让主管部门满意向让群众满意转变;在水平衡量上,要由在省内靠前向在国内创新示范转变。对质量管理工作,不仅要强化质量理念,加强科技保障,而且对质量违法行为要从严治理,决不姑息。

蒋新祺表示,省质监局将进一步支持湘潭的质量工作,支持湘潭的“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及湘潭的国检中心建设和企业品牌建设,服务好湘潭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全市质量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质量 湘潭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