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盘售山寨机器猫门票被诉 恐吓记者“注意点”


来源:三湘都市报

《哆啦A梦入湘巡展? 山寨的!》后续山寨机器猫后恐吓记者“注意点”嚣张男自称株洲美的城员工上海公司欲起诉,当地工商已介入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李永亮 本报6月12日讯株洲美的城山寨哆啦A梦涉嫌侵权一事出

新闻回顾:株洲一楼盘发售4万张山寨哆啦A梦入湘巡展门票

《哆啦A梦入湘巡展? 山寨的!》后续

山寨机器猫后恐吓记者“注意点”

嚣张男自称株洲美的城员工上海公司欲起诉,当地工商已介入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本报6月12日讯 株洲美的城山寨哆啦A梦涉嫌侵权一事出现新进展。目前,上海艾影商贸公司已将株洲美的城涉嫌侵权一案的上诉材料基本整理完毕,将于近日提交法院。株洲市工商局已介入此案调查。而今天上午,一名自称为美的城工作人员的陌生男子给记者打来电话,警告“注意点”。

【恐吓】 要记者“注意点”

今天上午11点13分,一个尾数号为6365的手机打通本报记者的电话,对方自称株洲美的城的工作人员,但拒绝透露姓名。

对方在电话中质问记者为何对美的城哆啦A梦一事进行报道,记者就调查中获悉的事实予以回应。对方不予理睬,表示自己已在记者办公室楼下,要求记者尽快与其见面,“反正要见到你”、“注意点”。电话中,该男子语气嚣张,态度蛮横。

而当时记者正在外采访,便将这一情况通报了当地警方。

【进展】 正版公司将上诉

负责哆啦A梦中国事务的上海艾影商贸公司律师谭先生说,该公司已对山寨哆啦A梦侵权一案的相关上诉材料进行了整理,将于近日提交法庭,状告株洲美的城。

株洲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一刘姓负责人说,报道见报后,该局迅速派人前往现场取证,“收集了一些资料,包括他们的户外广告,共拍了有十多张照片。”与此同时,执法人员与上海艾影商贸公司取得了联系。“等与上海公司确认侵权后,会要求立即停止展出,并予以处罚。”该负责人表示,一经查实,严惩不贷。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市民反响山寨哆啦A梦六宗“罪”

铁杆粉丝株洲市民张书乐列出了山寨哆啦A梦的六宗“罪”:不是100个哆啦A梦展出,应是诞生前100周年展出,而且现场没有100个作品;制作粗糙,油漆不均,身体比例失调,看上去像大头娃娃;公仔造型基本一致,没有太多形象变化;绒毛玩具做工太差,连地摊货都不如;“胖虎”的脸本是黄色,展出的竟是白色;上海等地的展出票价仅为50元,株洲美的城198元票价明显虚高。

新闻背景

美的城项目自开建以来,负面新闻不断,广受诟病。

去年7月,株洲市民投诉,株洲美的城与购房者签订阴阳合同,只有17户水电安装到了各房间,其余水电均没有预埋管线至房间,只装了一个总表。

今年5月,物业向业主收取30元/天的天价停车费,美的城业主集体维权。经多方协调,美的城方面作出妥协,将停车费调整为每天最高12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记者 株洲 山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