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高空钢丝极限王本月再战张家界天门山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 廖声田 向国生 通讯员 丁云娟)今日,记者从张家界天门山旅游公司获悉,6月28日,天门山风景区内将再次上演一场极限挑战大戏,欧洲高空钢丝极限之王弗雷迪·诺克卷土重来,无保护行走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 廖声田 向国生 通讯员 丁云娟)今日,记者从张家界天门山旅游公司获悉,6月28日,天门山风景区内将再次上演一场极限挑战大戏,欧洲高空钢丝极限之王弗雷迪·诺克卷土重来,无保护行走高山索道中最为陡险的一段钢绳,希望超越自己,创造奇迹。

天门山高山索道全长7.5公里,是世界最长、最为壮观的索道之一。尤其是索道后半段在奇峰峻岭之上一线孤悬,凌空飞渡于万仞绝壁之巅,其高绝陡险令人无比震撼。据悉,本次挑战活动为无保护行走,行走路线为索道9B号支架至10B号支架之间的钢绳,长度约690米,斜度均达42度,两支架海拔落差500余米,为天门山索道最为陡险、支架间距最大的一段。

2010年3月20日,瑞士人诺克与中国新疆达瓦孜传人赛买提曾联袂挑战天门山索道此处最险段。赛买提仅行走30多米,诺克也只坚持行走到200米,两个世界最顶尖的高空钢丝行走大师双双挑战失败。自此再无其他高手前来挑战。

然而,今年49岁、拥有无数次挑战极限光环的诺克,不想让天门山挑战失败成为自己极限挑战生涯中永远的遗憾。蛰伏4年不间断练习和调整,诺克决定再次挑战天门山,用他独特的高空行走艺术,挑战一个对很多人来说不可能完成的奇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天门 极限 高空钢丝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