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5个市县纳入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去年,水利部发布第一批试点建设的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长沙和郴州双双入榜。今年上半年,水利部发布第二批试点城市名单,湘西凤凰县、芷江侗族自治县和株洲市成为试点建设城市。至此,湖南省共有5个市

本报长沙讯 去年,水利部发布第一批试点建设的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长沙和郴州双双入榜。今年上半年,水利部发布第二批试点城市名单,湘西凤凰县、芷江侗族自治县和株洲市成为试点建设城市。至此,湖南省共有5个市、县在试点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

根据长沙市政府发布的《关于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长沙的建设目标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三条红线’和四项制度全面建立;建立节约集约的水供用体系,建成节水防污型社会;城乡饮用水质全面达标,各行业用水效率进一步提高;建立良好的水安全体系,江河湖库水生态系统状况得到改善,水功能区达标率明显提高,水土流失状况得到治理,点面源污染排放得到控制;节水保水、量水而行、人水和谐的现代生态文明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生态 试点 个市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