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委办约谈发生矿难县市负责人 将彻查事故瞒报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省安委办就冷水江市接连发生煤矿较大安全生产事故且瞒报,警示约谈了冷水江市人民政府市长。 2013年9月23日,冷水江市矿山乡白云煤矿发生一起瓦斯事故,造成3人死亡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 李伟锋)今天,省安委办就冷水江市接连发生煤矿较大安全生产事故且瞒报,警示约谈了冷水江市人民政府市长。

2013年9月23日,冷水江市矿山乡白云煤矿发生一起瓦斯事故,造成3人死亡;11月14日,该市渣渡镇木瓜煤矿发生一起瓦斯事故,造成5人死亡。这两起事故发生后,均被当地瞒报。随后,省安监局、湖南煤监局相继接到举报,反映瞒报行为,省安委办和湖南煤监局均要求当地政府调查核实。但冷水江市组织的核查组以掌握的证据不足为由,没有核实举报反映的事故情况。

此后,国家安监总局和省安委办仍不断收到相关举报。今年4月17日,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安委办均下发督办函,要求冷水江市再次组织核查。经此次核查,举报反映的两起瞒报事故均属实。目前,事故调查已完成,相关责任人将受到严肃处理。

同日,省安委办还警示约谈了慈利县人民政府负责人。

慈利县金坪乡龙溪村六组的邓家凸白矾石矿,于今年5月19日发生坍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3人失踪。这起事故被国家安监总局发函督办。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代表省安委办约谈时严肃指出,分析这几起事故不能光看表面“客观原因”,更要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上找原因。这些事故暴露出一些企业漠视安全生产,一些地方执法不严、监管不力,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严重缺陷。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下决心根治安全隐患。特别是冷水江市,连续瞒报两起较大事故,性质恶劣,必须对事故瞒报行为进行彻查,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

冷水江市市长何志光,慈利县常务副县长舒宏波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向省安委办汇报了事故情况并作检讨,同时就如何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事故 安委办约谈 市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