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90后小伙骑行环游中国 全程26000公里耗时1年


来源:新浪湖南

给你一辆单车,你能骑多远?网友“行者小白”的答案是环游中国一圈。昨天早晨,这位90后湖南小伙背上行囊飞跨上车从广州出发,正式踏上了全程26000公里的低碳之旅。出发前,他在QQ空间写道:“这灿如朝阳

给你一辆单车,你能骑多远?网友“行者小白”的答案是环游中国一圈。昨天早晨,这位90后湖南小伙背上行囊飞跨上车从广州出发,正式踏上了全程26000公里的低碳之旅。出发前,他在QQ空间写道:“这灿如朝阳的年纪,生命属于远方。”

用一年时间环游中国

“行者小白”原名刘佳兵,湖南娄底人,今年24岁。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凯迪网举办的“行走者”梦想之旅比赛,以颇富创意的《穿越边境线》主题策划获得了决赛第二名的成绩。6月5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第五届低碳论坛正式启动。作为本届低碳论坛的公益大使,刘佳兵又一次来到广州。

这次他的任务更加艰巨,骑着那辆不超过2000块钱的二手改装单车,他要穿过20多个省区环游中国,全程约26000公里,需要近一年时间。

前日,在南方报社附近的马路上,刘佳兵调试单车为出发做最后准备。路上吃饭怎么解决?“在城市里吃饭很容易解决,如果是到西藏、新疆等人烟稀少的地区,就一次买3天的干粮。”沿途,他将通过凯迪社区图文直播,还计划用微博、微信分享沿途风光和见闻。

一边骑行一边做公益

“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刘佳兵微笑表示,从上大学开始,他就梦想骑单车环游中国。2010年夏天,读大一的刘佳兵利用周末两天时间从娄底骑单车150公里到了长沙,体验了人生第一次单车远行。“趁着年轻应该多出去闯闯。”第二年国庆节,他完成了环游湖南全境的第一次小长途。

玩单车户外需要花钱,穷学生哪里有钱?刘佳兵说,他从大二就开始兼职赚钱。大三时,他索性在学校开了一家单车俱乐部,向学生租赁、出售各种户外用品。存钱、做攻略,2012年7月的大三暑假,刘佳兵跟同学一起从上海出发历时56天骑行5000多公里抵达了西藏拉萨。这一趟骑行,“行者小白”被晒成了“小黑”,“但抵达目的地的时候,我开心得都快哭了!”

“以前只是单纯喜欢骑车,现在国内环境污染多发雾霾围城,我希望通过骑车活动倡导公众关注环境,低碳出行。”刘佳兵说,此次用将近1年的时间环游中国,希望能向沿途市民传递低碳环保出行的理念,“我相信,每一次远行都有它的意义。”

Face

姓名:刘佳兵(网名“行者小白”)

年龄:24岁

身份:南都低碳论坛公益大使

威水史:2012年7月-9月曾骑行5000公里从上海出发历时56天抵达了西藏拉萨。2013年,策划过“2013年娄底市首届龙山飞水漂流帐篷节”,打造了娄底市首个户外品牌。

骑行线路

从广州出发,先到海口,环绕我国边境线一圈,行程约为26000公里。

链接

如何陪他一起走

“行者小白”已从广州出发,他将通过凯迪社区与大家分享旅程故事。

如果您也想参与小白的公益骑行,请登录凯迪网第五届南都低碳论坛官网,在小白的环游中国路线图上点击“陪他一起走”,在社区回帖告知小白你要参与骑行的城市即可,行者小白将与你联系,确认一起骑行的线路。

采写:南都记者靳颖姝

摄影:张雄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环游中国 娄底 全程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