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蓝山现百年茶树“活化石” 树龄超200年(图)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蓝山现百年茶树“活化石” 6月8日,永州蓝山县,专家正在认定200年左右的野生“茶树王”。 图/通讯员李先志 本报永州讯6月9日,经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权威专家实地考察,在永州蓝山县百叠岭发现一

原标题:蓝山现百年茶树“活化石”

6月8日,永州蓝山县,专家正在认定200年左右的野生“茶树王”。 图/通讯员李先志

本报永州讯6月9日,经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权威专家实地考察,在永州蓝山县百叠岭发现一片湖南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数量最多、面积最大的古茶树群。树龄在百年以上的茶树有50多株。其中,一株野生茶树树龄在200-300年之间,是名副其实的“

据专家介绍,按照业界标准,认定茶树树龄主要根据茶树年轮,辅之以树的大小作参考,再就是检测茶叶内含成分简单儿茶素。

通讯员孟江兵 李先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茶树 永州蓝山 树龄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