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化一窃贼得手后连续2次被抢劫 不堪其扰选择报警


来源: 潇湘晨报

扒手,是个技术活,抢劫,是个体力活,电影《天下无贼》里的“黎叔”说过,最烦打劫的了,没有一点技术含量。近日,怀化发生了一起“技术活”遇到“体力活”的案件,一名窃贼偷衣物后,连遭劫匪打劫两次,损失700

扒手,是个技术活,抢劫,是个体力活,电影《天下无贼》里的“黎叔”说过,最烦打劫的了,没有一点技术含量。近日,怀化发生了一起“技术活”遇到“体力活”的案件,一名窃贼偷衣物后,连遭劫匪打劫两次,损失7000元。不堪其扰,窃贼无奈报警。

6月9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怀化鹤城分局了解到,实施抢劫的三名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窃贼也将被拘留。

窃贼遇到“劫匪”,乖乖交了钱

4月8日晚上11点多,怀化鹤城区,大街上已经有些冷清,阿辉拽住一包衣物从围墙翻出。没走多远,一辆摩托车拦住了他的去路,车上男子拿着斧头。

“你拿的什么东西?”男子指着阿辉手上的衣物问道。“几件衣服,刚偷来的。”阿辉底气不是很足,回答得战战兢兢。

“你是小偷,我前几天被偷了一台5000多块钱的电脑,就是你干的,把钱赔给我。”容不得阿辉解释,男子挥舞着手中的斧头,“准备来硬的”。

担心盗窃行为败露,阿辉带着男子来到迎丰中路纱厂附近的ATM机处,从银行卡里取了5000块钱。事后,男子驾驶摩托车将阿辉送回家。

第二天,他们又来了

本以为事情结束,未想第二天人又来了。4月9日晚上10点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将阿辉惊醒。门一打开,昨晚抢劫自己的男子带着另外两名男子手持砍刀冲进房内。三人故伎重演,以之前家中被盗了2000块钱现金是阿辉所为为由,挥舞砍刀,威逼其“赔钱”。

无奈之下,阿辉带着他们再次来到迎丰中路纱厂附近的ATM机处,将银行卡里仅有的2000块钱取了出来。三名男子得手后扬长而去。走前留下一个电话号码,并叫嚣道:“以后有什么事打我电话,我们一起发财,如果你敢报警,小心掉脑袋。”

不堪其扰选择报警

连续两次被抢劫,阿辉不堪其扰,最终选择了报警。

民警广泛侦查,确定持斧头对阿辉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为杨某,系吸毒人员。通过对杨某的深入调查,确定另外两名嫌疑人杨某刚与蒲某,也均为吸毒人员。

5月12日,杨某刚与蒲某被抓;5月28日,杨某也被民警控制。经审讯,三人承认了抢劫阿辉的事实。据交代,自2013年底以来,三人在怀化鹤城区持刀抢劫8次,并多次盗窃,涉案价值达6万余元。而阿辉也只是杨某等人偶然碰到了,抓到了阿辉的把柄,他们实施了第二次抢劫。

警方介绍,目前杨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对于阿辉,因涉及盗窃案件,也将被拘留,作另案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深挖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怀化 窃贼 抢劫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