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看望卖切糕维汉大学生团队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6月7日讯(记者沙兆华通讯员刘卓)6月3日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来湘考察。 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

本报6月7日讯(记者沙兆华 通讯员刘卓)6月3日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来湘考察。

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看望了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陪同考察。

5日下午,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调研汇报会举行。汇报会上,陈肇雄就我省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及相关法律贯彻情况进行了汇报。听取了我省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归侨侨眷代表的发言后,艾力更·依明巴海对我省积极发挥侨务优势和特点,将侨务资源小省变成侨务资源利用大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侨务政策法规的制定出台,探索为侨服务的新思路,不断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推动湖南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在湘生活学习的维吾尔族同胞也引起了艾力更·依明巴海高度关注。听说长沙理工大学学生、维吾尔族小伙子阿迪力·买买提吐热和该校汉族学生蒋金亚、蒋春杨一起艰苦创业,自己做切糕、卖切糕的故事后,5日下午,艾力更·依明巴海专程来到长沙理工大学,看望了这3位年轻的小伙子。艾力更·依明巴海赞扬了3位年轻人创业拼搏精神,感谢为他们实现梦想提供帮助的单位和个人。他说,这是三湘大地民族团结的生动演绎,是湖南人民用真情诠释民族一家亲的真实写照。7日上午,艾力更·依明巴海还赴桃源县枫树维吾尔族回族乡,看望了在那里安居乐业的维吾尔族和回族干部群众,并欣然写下了“祖国好、民族好、大家才好”的美好祝愿。

在湘期间,艾力更·依明巴海一行考察了长沙、岳阳、常德等地侨资企业,并慰问了困难归侨家庭,还赴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参观毛泽东同志故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切糕 全国人大 委员长看望维汉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