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耒阳电视问政:假低保曝光 一批涉事官员受处分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长沙6月8日专电(记者丁文杰)“死人保、富人保、关系保、福利保”,各色人等显神通,农村低保金成了“唐僧肉”,而真正需要低保政策救助的弱势群体却领不到低保金。6月初,湖南省耒阳市通报发现并清退了

据新华社长沙6月8日专电(记者丁文杰)“死人保、富人保、关系保、福利保”,各色人等显神通,农村低保金成了“唐僧肉”,而真正需要低保政策救助的弱势群体却领不到低保金。6月初,湖南省耒阳市通报发现并清退了402名不符合政策的低保对象,部分涉事官员受到纪律处分。

耒阳市长坪乡谭南村低保“乱象”,近期在当地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电视问政”中被曝光,随后纪检等部门对全市36个乡镇“死人保、富人保、关系保、福利保”等进行清查。耒阳市纪委通报,截至目前,耒阳市共发现并清退了402名不符合政策的低保对象。在部分村,耒阳对原有低保户“推倒重来”,经过民主评议、公示等正常程序重新产生低保户。

耒阳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涉事村官及长坪乡分管民政工作的副乡长、民政助理、市民政局城乡社会救助管理局及农村低保股相关负责人给予不同程度的纪律处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耒阳 处分 电视问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