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琶洲饭霸日赚4万保护费 持枪潜逃湖南落网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饭霸”潜逃两年在湖南落网 据新华社电  广州警方曾在两年前打掉一个盘踞于当地会展集中区域、通过暴力手段控制快餐销售的“饭霸”团伙,但主要成员廖某国一直潜逃。经过公开悬赏和多地追捕,专案组于7

原标题:“饭霸”潜逃两年在湖南落网

据新华社电  广州警方曾在两年前打掉一个盘踞于当地会展集中区域、通过暴力手段控制快餐销售的“饭霸”团伙,但主要成员廖某国一直潜逃。经过公开悬赏和多地追捕,专案组于7日将其抓获归案。

据警方调查,从2006年以来,廖某国所在的犯罪团伙持有枪支和管制刀具等凶器,以殴打、威胁等方式对广州市琶洲地区的快餐销售人员进行控制,强行收取“保护费”(每个盒饭4元),逐步垄断了这一带的快餐销售生意,造成重大社会危害。

2012年,该团伙55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其中22人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等8项罪名获刑,但团伙主要成员、38岁、绰号“大桥”的廖某国在案发后一直潜逃。

今年4月21日,广东省公安厅发出对包括廖某国在内的多名涉枪在逃人员的悬赏通告。在湖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于6月7日凌晨5时许在湖南省湘乡市,将走投无路的廖某国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国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湖南 饭霸 广州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