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晚期尿毒症女孩盘丽:做完透析上考场


来源:湖南日报

6月7日上午,义工和盘丽击掌,为她加油。 本报记者 刘跃兵 摄本报记者刘跃兵 通讯员唐建国黄志东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上午8时27分,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一中学考点。晚期尿毒症女孩盘丽一脸灿烂地走进

6月7日上午,义工和盘丽击掌,为她加油。 本报记者 刘跃兵 摄

本报记者刘跃兵

通讯员唐建国黄志东

6月7日,高考第一天。上午8时27分,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一中学考点。晚期尿毒症女孩盘丽一脸灿烂地走进考场,下车前,她还与帮助她的该县义工击掌加油。

今年17岁的盘丽是该县第二中学高三1110班学生,一直品学兼优。然而,今年3月16日,她被检查出尿毒症晚期,并因严重的肾衰竭在广西桂林181医院接受透析。盘丽的父亲去年去世,家里还有一个7岁的弟弟,一家的重担全部压在母亲身上。盘丽的不幸引发了社会的关注,爱心捐款纷至沓来。到目前,社会捐款达24.6万元。

尽管一直在住院,但坚强的盘丽不愿放弃这次高考的机会。只要病情稍有好转,她就抓紧复习,盘丽说:“只要能参加高考,无论多大的疼痛我都能克服。我就是爬,也要爬到考场!我要上大学!”听说盘丽要参加高考,同班同学还专门为她制作了一个祝福的视频光碟,为她加油。

该县招生办李世祥告诉记者:“我们原本打算为盘丽单独开设一个考室,但她坚持不要。”

高考前一天的6月6日下午5时,盘丽在班主任唐庭华老师和同学们的陪同下,走进县人民医院血透室,接受透析,整个过程中,她一直在与同学们复习高考资料。晚上9时48分,血透结束。整个过程长达近5个小时。

6月7日11时30分,上午的考试结束。盘丽自信地走出考室。她告诉记者:“感觉考得还不错。”记者问她希望考上哪所大学时,她笑着回答:“我想上扬州大学,那太美了。不过,考上哪都好,只要努力就好。”她接着对记者说:“我从小就喜欢法律,希望将来当律师。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了,我的未来一定不是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盘丽 考场 记者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