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地铁1号线西线盾构机掘进穿过浏阳河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6月7日,长沙已进入主汛期,曾经穿越过湘江的一台盾构机穿过金霞污水处理厂后,由北往南沿地铁1号线西线成功穿过风险点较多的浏阳河,7月中旬到达北辰三角洲站。中铁五局城通公司长沙地铁1号线盾构技

本报长沙讯6月7日,长沙已进入主汛期,曾经穿越过湘江的一台盾构机穿过金霞污水处理厂后,由北往南沿地铁1号线西线成功穿过风险点较多的浏阳河,7月中旬到达北辰三角洲站。中铁五局城通公司长沙地铁1号线盾构技术主管李湘沅透露,另一台穿浏阳河的盾构机沿地铁1号线东线向南掘进249米,预计6月15日穿过浏阳河,8月中旬到达北辰三角洲站。

目前地铁1号线全线盾构开挖进展如何?“从南北两个大堤算起,地铁1号线盾构穿过浏阳河部分总长345米。”李湘沅说,东线盾构机目前已开挖249米,只剩下96米就到达浏阳河南岸之下。按照西线每天掘进10环15米进度,大约在6月15日彻底穿过浏阳河。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号线一期工程已有8个盾构区间实现双线贯通。

记者斯茅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浏阳河 盾构 长沙地铁1号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