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青年娄底救人引关注 社会各界现场捐款11万


来源:娄底新闻网

湖南省河南商会派出代表赶赴娄底专程吊唁殷晓非并慰问其遗孀 截至6日下午6点半,殷晓非家属当天收到现场捐款超11万元,捐款账号公布后,陆续收到网友的转账捐款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彭敏 徐果)“娄底全城

湖南省河南商会派出代表赶赴娄底专程吊唁殷晓非并慰问其遗孀

截至6日下午6点半,殷晓非家属当天收到现场捐款超11万元,捐款账号公布后,陆续收到网友的转账捐款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彭敏 徐果)“娄底全城无眠,涟水为你哭泣,河‘男’壮举湘中动‘容’。”连日来,河南青年殷晓非救人英勇牺牲的事迹,经媒体传播后,引发了全国媒体和网友的关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群众纷纷以不同方式表达对英雄的缅怀和追思,网友感言“一个异乡人感动整座城!英雄,一路走好!”,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称其为“河南好人”。

殷晓非事迹在英雄家乡河南引起强烈反响

与此同时,英雄的事迹也引起了家乡人民关注的目光,事件发生后,大河网、《大河报》、《郑州晚报》、《东方今报》、《河南商报》等河南媒体记者第一时间与娄底新闻网取得联系,了解事件的详细情况。6月5日,大河网、大河报先后派出记者赶赴娄底,了解事件进展情况,并先后发布了《娄底河南救人者还原现场殷晓非来不及脱衣就入水救人》、《妻子:晓非救人不是冲动长女溺亡让他时常痛楚》、《娄底市初步认定殷晓非行为是见义勇为》等一系列消息。

6月6日,大河网在主页开设专题《河南好人娄底救人感动网络》,全方位、多角度对英雄先进事迹进行重点报道,河南日报、大河报、东方今报、郑州晚报等媒体也纷纷在头版、专版进行宣传。

“我们从娄底新闻网得知消息后,就一直在关注事件的最新进展。我们在微博上更新的有关殷晓非的事件,其转发量与评论数都很高。南阳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前往英雄家中慰问。”6月6日晚,记者见到了正在宾馆赶稿的《大河报》记者李一川,“像这样救人的事情,河南人涌现出来的英雄群体比较多。这次专程来娄底,主要是想了解殷晓非作为一个走街串巷的普通河南艺人,在生死攸关的瞬间,支撑他做出壮举的动因是什么?”他坦言,尽管到达娄底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眼见的很多细节让他感受到了娄底这座城市的热情与爱心,如共青团娄底市委、娄底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了捐款倡议,花山街道办事处干部、热心市民罗宝成等一直在帮助家属做好善后工作,娄底人民通过自发吊唁、捐款等方式来表达对英雄的敬意,让痛失亲人的英雄家属得到慰藉。

6月6日晚,专程赶到娄底采访的河南大河网记者李一川在宾馆房间吃了一碗方便面后,在电脑前赶写当天的新闻稿

湖南省河南商会代表在娄底市殡仪馆殷晓非的灵堂前慰问与殷晓非一同下河救人的几位河南老乡,“你们与晓非是一个英雄的群体,是我们河南人的骄傲”

英雄为了人民,人民爱戴英雄

6月6日,社会各界纷纷前往娄底殡仪馆吊唁救人英雄殷晓非并慰问其家人。不远千里特意从广西凭祥赶到娄底的刘女士给英雄家属送来一万元爱心善款,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安抚英雄的遗孀:“我是普通人,但我敬英雄,你们英雄的家属以后在生活上遇到困难随时可以打电话给我。”

湖南省河南商会的河南老乡们从网上获悉殷晓非的事迹后,6日下午特地从长沙赶来娄底吊唁并慰问英雄家人。“受商会会长和秘书长的委托,我们代表在湘的河南人向英雄家属表示慰问。殷晓非是我们河南人的骄傲,这是一种榜样、一种精神,将英雄的精神发扬光大。我们回去后将以商会的名义向在湘的22万河南老乡发起募捐,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湖南省河南商会宣传部长张拥军如是说。

截至6月6日下午6点半,英雄家属共收到社会各界现场捐款11.1万元。

(娄底新闻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娄底 河南 捐款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