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协商加快发展临港临空产业 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6月6日讯(记者 黎鑫)今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就“加快发展湖南临港临空产业”与省政府有关部门、中央驻湘有关单位、长沙市和岳阳市政府等进行专题协商。    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省

红网长沙6月6日讯(记者 黎鑫)今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就“加快发展湖南临港临空产业”与省政府有关部门、中央驻湘有关单位、长沙市和岳阳市政府等进行专题协商。  

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副省长何报翔、张剑飞,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王晓琴、张大方,省政协秘书长袁新华等出席会议。 

加快发展湖南临港临空产业,是湖南省委、省政府致力于发展开放型经济重点关注的问题,也是今年湖南省政协的重点调研课题。2月至5月期间,湖南省政协多次组织政协委员深入长沙、株洲、湘潭、岳阳实地调研,并赴外省市学习经验和比较研究,目前,已形成了比较成熟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案。

会议指出,湖南临港临空产业虽然有了一定程度的发展,但存在起步晚、起点低、速度慢、规模小等问题,带动力、辐射力和核心竞争力不强,对全省经济的贡献率不高。大家一致认为,制约湖南省临港临空产业发展的因素主要是战略定位不清晰,缺乏高层级的协调、高标准的规划,政策支持不够,平台功能和配套设施不完善,产业布局不合理、融合度不高等。这既是发展差距,也是发展潜力。

陈求发指出,当前,湖南发展临港临空产业重点是要把功能做全、规模做大、服务做优。要发挥顶层设计在临港临空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做好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和长远发展计划。要重视临港临空产业发展中的组织保障和政策配套,梳理已有扶持政策,出台相关优惠政策。要进一步加强机场、港口、铁路和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综合立体交通枢纽网络,完善集疏运体系,以大交通促大流通。

陈求发强调,要用开放的理念和办法解决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既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又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权限向临港临空产业新区下放,营造手续简便、服务优质的政务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陈肇雄指出,湖南省政协调研选题好、内容实、针对性强,省政府将认真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加快发展临港临空产业,是湖南打造经济升级版、培育竞争新优势、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抓紧编制全省临港临空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以机场、港口周边产业园区为载体,促进产业优化布局、转型升级和集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和开放平台建设,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务实推进临港临空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空产业 湖南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