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木偶童话剧《马兰花》国际木偶节摘“金”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6月6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邓姝琳)在今晚举行的首届中国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颁奖晚会上,由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木偶童话剧《马兰花》荣获艺术节最高奖“最佳剧目奖”。 6月1日至

本报6月6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邓姝琳)在今晚举行的首届中国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颁奖晚会上,由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木偶童话剧《马兰花》荣获艺术节最高奖“最佳剧目奖”。

6月1日至6日,首届中国南充国际木偶艺术周举行,来自境外19个国家的23支艺术团体及国内22支木偶皮影艺术团体共聚四川南充,参加了此次木偶皮影界的艺术盛会。

“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勤劳的人儿在说话,请你现在就开花……”6月4日下午和晚上,木偶童话剧《马兰花》亮相南充市高坪文化艺术中心,得到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赏。

“马兰花”原本是我国北方广为流传的民间故事,1955年改编成儿童话剧。省木偶皮影艺术剧院在上世纪70年代排演木偶剧《马兰花》,并于2005年改编。此次参演的《马兰花》是在2005年版本的基础上再次加工。在这次重排中,采用青年导演小组的方式;制作上采用了当代科技;木偶的服装、化妆等都十分精美。值得一提的是,整台剧的舞美设计,融合多种艺术元素,打破传统思维,贴近现代造型,使传统的民族风格与现代儿童的审美情趣得以完美结合,并充分利用三维立体视觉打造出浑然天成的童话世界。

这是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皮影戏《人狼同舞》在2012年第21届国际木偶节获得金奖后,再次摘得国际金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木偶 马兰 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