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港商高价收购十大名画 湖南男子被骗数十万


来源:红网

红网沅陵6月6日讯(通讯员 杨勤煊 史明华)6月6日,湖南省沅陵县公安局对外宣布成功破获一起假冒收藏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资金达44万元。 6月4日,涉嫌以假冒收藏品诈骗王某(沅陵镇居民)

红网沅陵6月6日讯(通讯员 杨勤煊 史明华)6月6日,湖南省沅陵县公安局对外宣布成功破获一起假冒收藏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涉案资金达44万元。

6月4日,涉嫌以假冒收藏品诈骗王某(沅陵镇居民)的犯罪嫌疑人任某(22岁,男,河北省涉县人)迫于压力,主动来到沅陵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于6月5日退还赃款10万元。至此,历时9个月以假冒收藏品诈骗他人钱财案成功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易某(30岁,男,四川省资中县人)、葛某(25岁,男,河南省郸城县人)和任某全部归案。

2013年10月份,热衷收藏纪念币和古董的受害人王某(沅陵镇居民)接到一个陌生的收藏品推销电话,电话中犯罪嫌疑人易某、葛某、任某三人以高价收购“十大名画”为饵,采取由任某提供经常与之联系的收藏爱好者王某的个人信息资料,易某假扮香港商人电话联系王某假意向其寻求“十大名画”货源,并承诺高价收购,促使王某与任某联系寻求“十大名画”货源,诱骗受害人王某从其手中高价购买低价值的“十大名画,实施合伙诈骗。

为使王某彻底相信能从收藏品中盈利,葛某假扮北京销售公司主任黄强,制造出“十大名画”货源紧俏的假象,先后三次以每套30000元的价格向王某出售“十大名画”14套,骗取现金420000元,并以相同的手段高价出售“毛泽东福寿双玺”和“2014甲午马年纪念章大全套”各一套,骗取现金19800元。

2013年11月3日,从骗局中醒悟过来的王某随即向沅陵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报案,城东派出所立即进行立案侦查。经多方摸排、搜集线索、固定证据,强力追捕,2014年2月9日、2月16日沅陵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易某、葛某抓获归案。迫于压力,在逃嫌疑人任某也于6月5日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审讯,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易某、葛某、任某三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大名画 男子被骗数十万 高价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