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岁长沙男生将亮相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赛场


来源:红网

颜其麦。图/受访者提供 滚动新闻记者柳宝来长沙报道 这或许是长沙人最不应该错过的一场比赛。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现场,10岁的长沙伢子颜其麦将牵着某位球星的手走进球场。 两个多月前

颜其麦。图/受访者提供

滚动新闻记者柳宝来长沙报道

这或许是长沙人最不应该错过的一场比赛。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现场,10岁的长沙伢子颜其麦将牵着某位球星的手走进球场。

两个多月前,长沙小学生颜其麦报名参加“麦”进世界杯——2014年巴西FIFA世界杯麦当劳球童选拔活动。在这一全国有超过4200名小朋友报名的活动中,他顺利通过了足球知识与技能、个人综合素质与亲子默契三方面的比拼,成为最终获选的六名中国球童之一。

7月7日,颜其麦将与爸爸一起从上海出发前往巴西。7月10日,颜其麦将携手某国际球星登上万众瞩目的巴西世界杯半决赛现场。

他10岁了,想牵手C罗、梅西

去巴西世界杯当牵手球童,这对颜其麦而言绝对是一件大事。最终结果公布的前一天,颜其麦紧张到睡不着觉,“心里老是想着落选该怎么办,选上了又该怎么办”,从来都天真乐观的小小男子汉,居然也发了愁。

结果出来后,颜其麦一颗纠结的心终于释然,他用很成熟的语气说:“结果出来我反而淡定了,当晚睡得很好,我不是一个因为太高兴太紧张会失眠的人”。颜其麦盼望阿根廷队或者葡萄牙队能够进入世界杯半决赛,“这样我说不定就可以牵着梅西或C罗的手走进球场了”,他憧憬地说道,当今世界足坛的这两位巨星,是他的足球偶像。

这个全能体育宝宝,阅历很丰富

能从全国4000多名孩子中脱颖而出,颜其麦的优势在于他根本就是个全能体育宝宝。他是学校篮球队的球员,每周有4天练习篮球,还有2天练习羽毛球,以前还练习跆拳道,游泳等项目,另外,他的国际象棋拿过长沙儿童比赛一等奖……热爱体育运动,同时又有丰富“阅历”的颜其麦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现得非常自信,“我投篮特别准、我的跆拳道也不错、国际象棋我以前很厉害、我踢球也挺好的……”这些充满正能量的自我评价不时从他口中说出,完全不像一个10岁的孩子。

足球是颜其麦最早接触的运动之一,但足球也成为他心中一个小小的遗憾。“麦麦从5岁多开始在幼儿园踢球,当时非常喜欢,但是因为我们住的附近没有足球场,就读的小学里也没有足球队和足球场,踢球的机会不多,现在他自己还觉得有点遗憾”,颜其麦的妈妈说。不过这次参加世界杯球童评选活动,又让颜其麦有了新的足球梦想。在球童评选总决赛中,他的演讲题目就是《我爱足球,我要创造它》。颜其麦说:“雷米特创造了世界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中来了。而我长大后,希望开辟更多的绿茵场,让更多的人有地方踢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世界杯 长沙 足球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