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9名全能神成员被抓 揭开邪教“洗脑”内幕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5日讯 招远命案引起了全国人民关注和震惊,“全能神”这个邪教组织出现在公众眼中。今天上午,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通报,经过长期艰苦侦查,该局成功侦破“全能神1·18”专案,将活跃在常德市的“全能

本报6月5日讯 招远命案引起了全国人民关注和震惊,“全能神”这个邪教组织出现在公众眼中。今天上午,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通报,经过长期艰苦侦查,该局成功侦破“全能神1·18”专案,将活跃在常德市的“全能神”邪教组织一网打尽。

9名“全能神”骨干成员被捕,警方从其窝点内收缴了20大袋邪教资料,这是我省警方近期破获的首起“全能神”邪教专案。

发展成员类似传销“洗脑”

“早在2012年下半年,‘全能神’邪教就已进入了常德。”办案民警介绍,“全能神”邪教借助世界末日谣言,大肆宣扬“全能神”能保平安、躲灾祸,在常德武陵区迅猛发展,引起许多居民的警觉和不安。随后,有市民开始向警方报案。武陵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刻成立了专案组。常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丘陵要求武陵公安适时收网力争一网打尽。

经专案民警侦查,常德武陵区近两年来“全能神”组织发展迅速,查证城区各街道乡镇均有信徒小组。他们发展成员的形式类似于传销,首先是从亲戚、朋友、熟人下手,聚集听课洗脑,然后7人一组,分头行动。

9名骨干成员落网

今年1月18日,常德武陵警方通过精心布置,在省市两级公安机关的指挥下,调集各警种力量110人,采取了一次性收网行动,将骨干分子唐某等9人抓获归案。

“我们在窝点现场收缴的各种影像制品、书籍、传单、U盘共装满了整整20大袋。”民警说,这些资料的内容,有些是从基督教、天主教等教义中断章取义和曲解分化而来,有的更是用封建迷信来糊弄人,赤裸裸地标榜自己反社会反政府的本质。

5月6日,检察机关向法院提起公诉。该案将于近期在武陵区人民法院进行审判。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陈昂实习生刘露通讯员吴林芳欧明松

内幕揭秘

成员不用真实姓名,洗脑过程专人策划

入教:“全能神”邪教组织发展新成员必须经过面试,确认忠诚可靠后才会继续培训。组织成员统一取代号或智慧名,从不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

组织:聚会的地点经常变换,事先不通知下层人员,中间多次传递纸条且不留真实姓名,资料经费也有专人保管。

联络:外地“全能神”资料传送至武陵区,本地“全能神”会安排专人接收和中转,安排专车送往其他地点。学习资料分为新信徒和老信徒两个版本,内容不尽相同,资料配送和接收都需本人签字确认。

传教:收到资料后,“全能神”邪教组织将所有信徒7人分为一组,轮流在信徒家中聚会,以所谓学习“教义”、“经文”为幌子交流经验,为新成员洗脑。

洗脑:在学习过程中,谁先发言、谁去附和等细节,“全能神”都有专人进行策划。等新信徒入套后,骨干成员逐步引导新信徒对现实的不满,从而把矛头指向政府。

成员起底

信教后“失踪”1年半,退休金全额献出

在常德市第一看守所,记者见到了9名“全能神”的骨干分子。9人中有4人是70后的女性,文化程度均在高中学历以上,男性除一名是大专学历外,其他人文化程度均不高。

据民警介绍,在反动邪教的唆使下,这9名骨干痴迷于传播“全能神”邪教理论,有的全家参与,有的家庭成员不和,有的坑害亲戚朋友后,反目成仇。

其中一名邪教人员,虽活动在常德市城区,但“失踪”一年半时间,从未和住在城区的家人联系,更将其数额不多的退休金全额贡献给“全能神”,其家人四处寻找,并在公安机关报案人员失踪。直到今年1月18日,武陵警方在常德城区一视频制作点将其抓获后,家人才得知其尚在人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全能 成员 邪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