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近5万人 交警城管护考


来源:湖南日报

长沙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近5万人 本报6月4日讯(陶芳芳 吴希)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长沙市高考报名人数为49704人,比去年增加2914人,报名人数居全省第一。其中文科20145人,理科258

长沙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近5万人

本报6月4日讯(陶芳芳 吴希)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长沙市高考报名人数为49704人,比去年增加2914人,报名人数居全省第一。其中文科20145人,理科25863人,职高对口3696人。另外,长沙今年目前已有24名考生保送到清华、北大,2736名考生被高职院校单招录取。

在报名人数中,往届生有7746人,25周岁以上23人,残疾考生46人。今年全市设置9个考区,31个考点,其中,6区15个,宁乡县、长沙县、浏阳市16个。鉴于考生人数逐年增加,今年新增了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考点。考室总数达1618个,最大的考点为长沙市一中,设有79个考室。

为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和谐公正,长沙将全面启用无线通信屏蔽设备,出动无线电监测车,对考点周边地区的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全面启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管理与指挥考务平台,全市31个考点全部实现联网巡查。

【链接】

长沙交警多项措施服务高考

本报6月4日讯(记者王曦通讯员肖强)记者今天从长沙市交警支队获悉,该市交警部门将在高考期间对考点周边实行交通管制,并提供多项涉考服务。

6月7日、8日,交警部门将根据考点实际情况,由各考点辖区大队安排专人负责指挥、疏导交通。每个考场由一名大队领导负责,考前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岗先行清场并疏导交通,确保考点周边无乱停车、无乱鸣喇叭的现象。

同时,对持有“平安精灵爱心送考” 绿色通行证、“为高考让行”车标的送考客车及其他送考车辆,交警部门将在送考时段予以优先通行,并在地铁二号线迎宾路站、溁湾镇站设立“爱心摆渡车”,为考生提供快速转运服务。此外,警方在中心城区12个考点摆放24辆悬挂活动车标的高考应急车,随时为涉考人员提供应急帮助,交警指挥中心和各大队分控中心也将全时段受理涉考交通求助。交警还将组织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文明交通志愿者联合开展护考义工活动,在各考点周边开展“静音”、“车辆有序行停”等文明交通劝导,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长沙城管将开展“护考行动”

本报6月4日讯(记者陈永刚通讯员朱建辉)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正值雨季,长沙市城管执法局今天出台2014年三考(中考、学考、高考)期间护考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各考点区域及交通往来线路上市政设施的检查维护,迅速修复和处置市政道路坑洞、设施损毁等问题。

城市管理部门的“护航”队伍,包括了内五区的城管、市政、园林、环卫等部门,以及内五区、高新区的城管执法大队。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要求,各单位加强日常环卫清扫,切实保障重点区域及相关路段的环境卫生;加强园林管理巡查,及时清理、修剪影响市容、交通安全的枯树、枯枝;整治重点区域周边流动摊贩、店外经营、占道停车等市容违法行为和夜间施工工地噪音;加大对重点路段交通护栏的巡查,安排应急力量,确保“三考”及评卷期间交通护栏整齐干净并对事故损毁设施迅速维护到位。

“三考”期间,市民如遇到市容环境、噪音等方面的困扰,可拨打本报热线96258,或者长沙城管部门热线0731-88665110,也可发短信至长沙数字城管短信平台106291000。根据要求,在三考及评卷工作期间,各区责任单位如果接到了考生或市民的投诉,须做到“快接快处”,履职情况及工作成效将纳入当月城市管理绩效考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长沙 高考 报名人数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