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子被小学二年级同学栽赃 奶奶写600字求助信


来源:红网

小A带了1880元到学校参加夏令营活动,用信封装着。小B把钱偷了,把空信封放在小C的课桌里,班上同学都以为小C是小偷。 这是上周发生在长沙某小学二年级的事情,小C叫伍天(化名),今年7岁。事情已水落石

小A带了1880元到学校参加夏令营活动,用信封装着。小B把钱偷了,把空信封放在小C的课桌里,班上同学都以为小C是小偷。

这是上周发生在长沙某小学二年级的事情,小C叫伍天(化名),今年7岁。事情已水落石出,但他也不愿上学了。

6月2日,奶奶刘莲(化名)写了600字的求助信,发在家长QQ群里。怎么带伍天走出阴影,引起了许多家长关注。

讲述:孩子被栽赃过两次

按照刘莲的描述,在这1880元被找到之前,她始终相信“伍天是个单纯的孩子,不会干这样的事”,但空信封在伍天课桌里。

此外,刘莲直到这次才知道,这是伍天第二次被栽赃,上学期一位同学募捐的20元不见了,空信封也在小孙子的课桌里。

现在真相大白,两次栽赃事件都是班上同一人所为,与伍天无关。但问题接踵而至,伍天的心理发生了很大变化。

“我不想去读书了,没意思。”他对奶奶说,也不想参加班上六一儿童节的活动,甚至晚上也不愿意出门玩耍了。

刘莲求支招,“怎样才能消除阴影?怎样才能让他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和树立信心?”

支招:出去玩转移注意力

为此,班主任刘老师前往伍天家中,告诉他要学会原谅,每一个人都有犯错误的时候,班上同学都可以相处好的,不要把此事放在心上。

在刘老师的沟通下,伍天参加了六一节的活动。

“多带他出去玩玩,让他感受到快乐。”一名家长提议,孩子的心理教育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或许阴影会逐渐消除。

也有家长提出,真正栽赃的小孩家长应该多反思。还有家长说,两千年前孟母择邻而处,他不希望自家小孩和小偷般的同学相处,并提出能够公开处理此事,给伍天一个公道。

真正栽赃的小孩始终没有被公开,“也不会公开”,班主任刘老师认为,孩子还小,有时不知道自己的所为会伤害别人,知错能改就好,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成为好小孩。

专家:父母应多关心孩子

心晨青少年心理服务中心顾问、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谢家树副教授分析,当被同学不信任和理解时,孩子会对同学感到失望和失去信任,把自己的内心封闭起来,这个时候,他需要一个朋友,能理解他,信任他,陪着他一起成长。

在这种情况下,重新塑造家庭关系也很重要,孩子的父母应该给孩子更多关心,取得孩子的信任,让他在家庭环境中被理解,有安全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同学 小学二年级 奶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