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6月将增设暑期学生专场驾考 名额约4500个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6月3日讯(记者 谢娟 通讯员 肖强)暑期将至,按照惯例,每年暑假期间长沙都会出现大学生集中考驾照的情况。为贯彻落实便民服务举措,方便应届大学生顺利毕业、就业,6月3日下午,长沙交警部门发出通

红网长沙6月3日讯(记者 谢娟 通讯员 肖强)暑期将至,按照惯例,每年暑假期间长沙都会出现大学生集中考驾照的情况。为贯彻落实便民服务举措,方便应届大学生顺利毕业、就业,6月3日下午,长沙交警部门发出通知,将在6月份组织3场应届毕业大学生暑期科目三专场考试,预计可为4500名学员在离校前提供驾考便利。

长沙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临近暑假放假时间,大批在长沙就读、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将面临毕业返乡,而他们中有很多人在校期间报名参加了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希望在毕业返乡前完成考试、顺利拿到驾驶证。针对这一实际情况,长沙交警部门将推出暑期便民服务举措,计划在6月14日、21日、28日(均为周六)举行三场针对大中院校毕业学生的机动车驾驶人专场考试。

实际上,自2009年以来,今年已是长沙交警连续第6年组织大学生毕业前专场驾考。截至2013年底,已累计组织了11场次、为1.6万名学校在离校前提供了驾考便利。

长沙交警提醒,今年应届毕业的大、专院校学生急需参加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三考试的,可凭身份证、学生证或毕业证(原件)到所在驾校报名,再由驾校统一将报考学员档案资料提前一周报送至交警支队驾管科预约岗审核约考。同时,学员也可以直接持相关证件前往驾考中心一楼考试预约岗报名。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需要审核证件,暂不接受其他方式的远程预约。

“每一场专场考试将可容纳约1500人次,三场下来预计可组织4500名考生参加考试,能解决绝大部分外籍应届毕业生考驾照的问题。”长沙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试地点安排在长沙市驾考中心考场、麓谷分考场、星沙分考场。考完驾照后,考生可以在24小时内领到驾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长沙 驾考 专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