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舌尖2展示湘乡咸鸭蛋 端午当日有人慕名来定制


来源:湘潭在线

00
舌尖2展示湘乡咸鸭蛋,端午当日就有人慕名来定制。

湘潭在线6月3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刘建强) 5月30日晚,广受关注的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2》播出了第七集《三餐》,片中展示了湘乡的咸鸭蛋和蒸腊鱼,让湘乡市民在端午节获得了一份意外的惊喜。有网友兴奋

湘潭在线6月3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刘建强) 5月30日晚,广受关注的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2》播出了第七集《三餐》,片中展示了湘乡的咸鸭蛋和蒸腊鱼,让湘乡市民在端午节获得了一份意外的惊喜。有网友兴奋地提议:咱们卖咸鸭蛋去!

“咸鸭蛋的迷人来自于蛋黄,腌制过程中分离出的脂肪聚集形成鲜香的蛋黄油,咸蛋黄独有一种绵密与颗粒感兼备的沙软口感……”当晚9时20分左右,央视这一集纪录片刚刚播出10多分钟,就有网友在QQ群里讨论:“‘舌尖2’详细介绍了湘乡咸鸭蛋的制作过程,熟悉的黄泥和草木灰包裹着端午的美味, 你流口水了吗?”随即有网友在社区论坛里声称:“湘乡要火了!今晚看到电视的小伙伴们都激动了一把,没看到的,赶紧去网上找视频过瘾!”

端午假期,这一消息继续在当地一些论坛里发酵,有网友兴奋地说:“湘乡的咸鸭蛋物美价廉有木有?以后我们湘乡人给外地客人送礼,完全可以用咸鸭蛋啊!还能骄傲地说:‘你不知道吧,这就是“舌尖2”里面说的那个咸鸭蛋’!”还有的则意犹未尽,直接给导演提建议:“我们还有鸡蛋糕、火焙鱼、烘糕,好多好吃的没露脸啊,大老远的来一趟多不容易,咋不多拍点回去呢?”

“已经有人来找我们定制盐鸭蛋和腊鱼腊肉了”, 6月2日端午节,我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访后找到了片中的女主角赵菊香,她告诉我们,“想不到这个节目有这么大的影响”。不过,在湘乡市区,尽管沿街店铺都有草木灰包裹的盐鸭蛋卖,但店主们表示,今年的盐鸭蛋销售并没有比往年更红火。

“看到这个节目,我们也感到意外”,湘乡市文化旅游局负责人说,央视节目制作组是直接找到农民家里拍摄的,他们也是看了电视才知道,不过,这对于推介湘乡是大好事,可以让外界更多地了解湘乡,让湘乡人更加自豪,更加热爱家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咸鸭蛋 湘乡 舌尖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