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地铁3号线过节不停工 25个站分批启动施工


来源: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2日讯在中午短暂聚餐、分享糯米粽后,中建五局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13标项目部的工人们再次进入东四线地铁站工地干活。作为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最快动工的站,东四线站在端午节期间也没停止施工。 东四线站

本报6月2日讯在中午短暂聚餐、分享糯米粽后,中建五局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13标项目部的工人们再次进入东四线地铁站工地干活。作为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最快动工的站,东四线站在端午节期间也没停止施工。

东四线站最先施工

东四线站位于开元中路与东四路交叉路口东侧,沿开元中路东西向布设于地下,为地下两层。5月2日,东四线站成功开挖第一根桩,成为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最先启动建设的车站。

东四线站地面设3个出入口,另有2个出入口与北侧方略城市广场地下商业空间对接,地铁站与地下商业空间同步规划、建设和运营,将来乘客不用出地铁站就能进地下商场。

“之前曾想过端午节放假,不过还是希望能早日让工程投入使用,早日减轻对周边的交通影响。”项目生产经理吴松格说,为了保证东四线站施工,开元中路北侧已经围挡,车辆现在需转走南侧新建的双向六车道便道通行。

同属中建五局13标项目部的还有汽贸大道站和星沙大道站,在这两个地铁站施工期间,开元路也将实行交通疏导,并保证双向六车道通行。

3号线持续招标中

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线路呈西南至东北走向,起自河西坪塘莲坪大道站,穿过湘江,进入侯家塘、东塘等城市核心商圈,至星沙龙角路站止,共25个站,与2号线在长沙火车站换乘。

3号线一期是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一条西南—东北的骨干线路,将快速串联起河西坪埔组团、主城区和星马片区,有效分担长沙城区南北向的交通压力,引导城市向西南、东北方向拓展。

目前,3号线土建施工正在分批招标、分批启动建设中,招标公告表示鼓励湖南省外投标人与湖南省诚信企业联合合作投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长沙地铁3号线 个站 线过节不停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