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耒阳108单位36乡镇 全部公车贴“标签”求监督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李爱成 袁义生)5月底,记者在耒阳市国土资源局看到,该局共有12辆公务车,都已按市委要求贴上了公务标识。据了解,从5月21日起,耒阳市658辆公车全部贴上了“耒阳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朱章安 通讯员 李爱成 袁义生)5月底,记者在耒阳市国土资源局看到,该局共有12辆公务车,都已按市委要求贴上了公务标识。据了解,从5月21日起,耒阳市658辆公车全部贴上了“耒阳市公务用车”标识,标识上不仅印有大号的“公务”字样,还标明监督电话。

耒阳市纪委常委陈列祥介绍,658辆公车涉及108个单位和36个乡镇。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公务车辆,都要贴上公车标识。公检法司等单位已喷涂明显标识的执法车辆可不贴标识,但需报市纪委备案。记者看到,该市公车标识背面印有“用车六严禁”,即严禁用公车参与婚丧喜庆、探亲访友、度假休闲、旅游、扫墓、接送子女上下学、接送亲友办私事等非公务活动,严禁领导干部驾驶公车,严禁将公车借给他人使用,严禁将公车停放在各类娱乐场所,严禁节假日期间使用公车,严禁损毁公车标识。该市明确规定,公车如果拒贴标识,市纪委将视情节对其进行封存等处理。此外,对所有张贴公车标识的车辆, 必须由本单位专职司机持证驾驶,并实行双休日、节假日封存制度。

耒阳市还实行严格的公车出行登记和批准制度,每天所有公车出行计划都要报送市纪委登记。并安排专人,从交警路控视频调取公车运行资料,对出城公车适时调查其去向。对党政干部违规使用公车的,一经查实,予以停职、免职等处理。

耒阳公车主动亮明身份引发群众热议。网友“芙蓉后”说:“前段时间有网友发帖,呼吁给公车贴上标识,没想到这么快就落实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公车 耒阳 单位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