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凤凰古城遭暴雨袭击 城内沱江水位猛涨


来源:红网

00
6月2日,连日的暴雨致湖南凤凰古城沱江河水位猛涨,古城内一景点跳岩石墩,几近被淹没。但大水难阻游客出游,水位猛涨的沱江河吸引了有众多游客前来合影留念。 杨华峰 摄

红网凤凰6月2日讯(通讯员 滕建岑)6月1日湖南省凤凰县再遇暴雨袭击,短时强降雨使得古城部分路段积水,河水猛涨。14时23分,凤凰北部受雷电活动影响,发布今年6月首个雷电橙色预警。 此次降雨和雷暴来势

红网凤凰6月2日讯(通讯员 滕建岑)6月1日湖南省凤凰县再遇暴雨袭击,短时强降雨使得古城部分路段积水,河水猛涨。14时23分,凤凰北部受雷电活动影响,发布今年6月首个雷电橙色预警。

此次降雨和雷暴来势突然,凤凰古城上午还是艳阳高照,到了下午两点五十分左右天色就开始变暗,灰黑色的乌云布满天空,同时大风伴随着阵阵轰隆隆的雷声,在古城上空回荡。下午三点左右,暴雨突降凤凰古城,豆大的雨滴落在地上和瓦片上,溅起了浓密的水雾,雨水汇集起来顺着屋檐流下,像瀑布一样。

由于雨势突然,且强度大,让很多前来凤凰古城游玩的人猝不及防,很多游客淋湿衣服,纷纷躲进店铺和城门洞下面避雨,一时间本满是游人的古城大街小巷瞬间变得空空荡荡。同时,由于瞬时降雨强度大,古城的部分路段下水道排水不畅,雨水从下水道溢出,造成了部分路段积水,积水最深处可以漫过脚踝,游人只能脱下鞋子赤脚前行。沱江河水也受暴雨影响,在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沱江跳岩景点就被暴涨的河水渐渐淹没,沱江泛舟景点也暂时停止了运营。

此次暴雨持续了一个小时,截至记者发稿时,降雨还在继续,只是雨势小了很多,沱江泛舟景点恢复正常营业。据气象部门介绍,此次降雨瞬间达到大暴雨级别,其中半个小时里降雨量最大的长潭岗监测点降雨量达46.7mm,凤凰本站降雨42.9mm。前来凤凰旅游的旅行大巴、自驾游车辆进入山区坡地要注意短时强降水可能带来的塌方、滑坡等地质灾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古城 凤凰 暴雨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