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衡阳端午节遭暴雨袭城 局部地区成泽国


来源:湖南日报

00
6月2日,在衡阳市船山大道,一名市民推着三轮车行进在积水的街道上。新华社发(曹正平 摄)

 6月2日,衡阳市因暴雨形成内涝,局部地区成泽国。当日是端午节,衡阳大涨端午水,衡阳市因暴雨形成内涝,局部地区商铺进水,内涝导致该市解放路,船山大道二条东西走向主干道大堵车,给人们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极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陈鸿飞 朱章安)今天凌晨4时至下午2时许,衡阳市自北向南迎来新一轮降雨,衡阳市主城区和各县市区累计降水超过120毫米,部分县市区雨量达到200毫米,许多道路变成了一片泽国。

据了解,湘江、蒸水、耒水等衡阳周边河流水位已突破警戒线,洣水衡东站出现超警戒水位1.8米左右的洪水。部分县市区内涝加剧。省道214线衡阳至松柏公路13公里处路基出现严重滑坡,路面下沉,危及行车安全。由于降雨强度大、历时短,导致衡阳县内小江小河及水库塘坝水量急涨,部分沿河及水库周边地区受淹严重,多处地方发生崩塌、滑坡等险情。衡山107国道县城入口处、人民中路、解放南路、五一北路等路段,雨水积满整个路面,车辆只能缓缓而行。 路边一些店铺积水严重,店主不得不用抽水机往外排水。祁东白地市、石亭子、砖塘、城连墟、黄土铺等5个乡镇的黄花菜、生姜、芋头产业遭到严重打击,受灾面积达9900亩,成灾3100亩。

目前,衡山、祁东等地党委、政府已启动交通疏导、危房排查、人员转移等应急机制,民政、农业、水利等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抢险救灾,看望受灾群众,组织生产自救。衡阳市委书记李亿龙、市长周海兵已紧急赶赴灾区现场,指导地方抗洪抢险。衡阳市城市防洪管理处副处长周志刚告诉记者,该市在各个防汛点已准备木材1000立方米、砂卵石10000立方米、编织袋10万余条、彩条布5000米,5艘船舶以及80多台吊车、推土机、挖掘机。同时,衡阳电信、移动、联通通讯部门也做好了准备,随时行动。

[链接]

“端午水”如期而至

6月3日开始又将迎新一轮降雨,湘西南降雨量将达80-130毫米

本报6月2日讯(记者柳德新通讯员刘燕龙杨粲)如期而至的“端午水”,已导致我省衡阳市、凤凰县等部分城市的城区发生渍涝。据省防指初步统计,截至今天18时,强降雨导致湘潭、衡阳、娄底、邵阳、常德、永州、怀化、湘西等8个市(州)26个县(市、区)185个乡镇58.6万人受灾,倒塌房屋859间,转移人口1.5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2.3千公顷。

5月30日8时至6月2日8时,全省累计平均降雨24.7毫米,强降雨区域主要集中在湘中一带,呈东西向分布,包括醴陵、株洲、湘潭、湘乡、衡阳、衡东、衡南、安化、桃江、会同、绥宁、洞口、新邵、隆回、新化、溆浦、辰溪、中方等县(市、区)。短时局地降雨强度大,日雨量超过50毫米的县(市、 区)有56个,1小时降雨超50毫米的乡(镇)有82个,最大降雨为湘潭县石潭站94.5毫米(2日2时至3时)。

6月1日凌晨,暴雨导致石门县西北部的4个乡镇2.1万人受灾,1个乡(镇)停电;6月1日至2日,暴雨导致凤凰县5个乡镇1.95万人受灾, 损毁堤防5处160米、溪坝20多处,该县古城区多处短时渍水内涝;6月2日,衡阳市区解放路、船山大道等处因暴雨发生内涝,部分商铺进水。

据最新气象分析,从6月3日开始,我省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湘西南降雨量将达80至130毫米。

(本文综合《湖南日报》、新华社等稿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衡阳 暴雨 成泽国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