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编写“性读物” 生殖健康将纳入学分体系


来源:华声在线

近日,湖南大学等12所高校学生代表,经过近两小时的角逐,决出了长沙市首届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竞赛的一、二、三等奖。在当前性健康教育闭塞和性观念、性行为开放的矛盾交织并存情况下,帮助大学生掌握正确的生殖健康理论知识很有必要。

近日,湖南大学等12所高校学生代表,经过近两小时的角逐,决出了长沙市首届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竞赛的一、二、三等奖。

近年来,岳麓区与驻区高校携手,深入分析当代大学生群体的特殊性,不断创新大学生生殖健康教育的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最大限度地保护大学生的生殖健康,提高出生人口的素质。各个高校积极利用自身资源,编写《大学生性教育》、《大学生的情感与性心理》等读物,将此作为大学生素质教育内容,纳入教学计划,计入学分体系。在中南大学、湖南师大、湖南商学院等院校还建立青春健康网站,开展网上宣传;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把人口理论、生殖健康知识制作成小折页,送入学生寝室。

相关新闻

湖南12所高校生比拼“性知识”:男生台前试避孕套

长沙晚报讯(记者王斌实习生黄佳新通讯员彭上红)“什么是性抵触期,一般发生在什么年龄段?”主持人问题一出口,就有参赛队伍迅速说出正确答案,底下的啦啦队员欢呼不已。这是近日举办的首届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竞赛决赛现场的一幕。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2个高校学生代表队参赛。

此次竞赛内容涉及性心理、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方面知识。“如何正确使用避孕套?请现场示范”的题目一出,中南大学就有男学生拿着避孕套走向前台,边为观众讲解边用手中的避孕套示范,博得大量“闪光灯”。据了解,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还联合岳麓区天顶街道计生部门举办大学生生殖健康教育活动,湘雅医院知名教授邹彦宾到场为大学生讲授健康知识。

岳麓区共有高校15所,在校大学生近30万人,占到全区总人口的近三分之一。在当前性健康教育闭塞和性观念、性行为开放的矛盾交织并存情况下,帮助大学生掌握正确的生殖健康理论知识很有必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性知识 生殖健康知识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